无线台

《身体最诚实》今晚播出最后一集

2023年7月12日 无线台(574) 0

李佳芯
李佳芯在节目透露自己当年发现卵巢有肿瘤的经过

“肿瘤学巨人”莫树锦医生联同3位女神李佳芯(Ali)、何沛珈及梁超怡担任主持的健康资讯节目《身体最诚实》于今晚(7月12日)晚上22点半,在翡翠台播出最后一集,并以精神病作为主题。

在“Ali Says”中,Ali重提2017年生卵巢肿瘤一事,她说:“有一晚收工返屋企瞓觉,瞓到半夜突然间腹部好痛,嗰种痛系扭住撕裂嗰种痛,我系从来都未试过咁,几日之后去做身体检查,医生发现我个卵巢有个13cm乘7cm大嘅肿瘤。”Ali指其实当时身体早已发生异样,只是因自己工作太忙未有为意,她说:“嗰时之前我摸住肚时,都feel到凸起咗嘅,但因为工作忙,以为自己只系有小肚腩,就忽略咗没留意。好彩个肿瘤系良性,医生都即刻帮我排期做手术。”

Ali续指做完手术后,头一个星期连起床都有困难。“因为伤口有啲血水去未清,每次起身都要揿住啲嘢先起到床,所以我啲肌肉同筋骨都会痛。”Ali坦言经历事件后,深有体会。“原来曾经以为离自己好远嘅事,霎眼间就会出现,所以我不断提醒自己,要照顾好身体,咁先可以好好享受生活。”

何沛珈和梁超怡则向註册物理治疗师请教坐骨神经痛问题,二人做小测试时更忍不住嗌痛。莫树锦医生今集邀来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精神科学系系主任荣润国教授、探讨抑郁症和思觉失调问题;节目尾声,莫树锦医生还会亲揭相隔十年再做健康节目主持原因。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