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台

胡杏儿跟传统拜祠堂讲客家话 与老公下跪读誓词

2016年1月3日 资讯台(159) 0

胡杏儿去年12月28日同Philip Lee(李乘德)举行千万婚礼,虽然Philip在英国长大,不过他是沙头角禾坑村原居民,又是家中长子,客家人相当传统,又刻苦耐劳,杏儿做了客家大嫂,一定要严守家规,早前已传过杏儿会在祠堂拜堂。不过,结婚当日杏儿同Phil都没返沙头角禾坑村,原来改了今日才去潮拜李氏祠堂。

今早一同穿上红色衣服的李氏夫妇抵达“李氏宗祠”后,现场已有大批亲友及村民恭候,祠堂外挂上喜庆对联,张灯结彩之余,杏儿和丈夫更向亲友举行敬酒,场面热闹。杏儿表示今次是祠堂装修之后,首次有新人进行拜堂。

李氏客家村原籍福建,其后村民落到香港禾坑开枝散业之后,有不少后人再移民去英国,Phil当时都跟家人去了英国定居,后来才回流返港,情路兜兜转转才找到杏儿这个好老婆。据知杏儿同Phil已决定婚后不设防,想尽快开枝散叶,为李家继后香灯,难怪杏儿讲过Phil钟意小朋友,希望一次过生三个。

杏儿说:“我们也是依足传统仪式,Philip家人很喜欢传统礼仪,加上他是长子,所以我们便配合传统。”杏儿在仪式上以讲客家话作自我介绍,她表示:“今日见到祠堂翻新了,很美,仪式上的主婚人也是客家人说客家话,整个仪式有点拜堂的感觉。现场还有舞麒麟,这是客家人才会有的传统。”现场主婚人祝杏儿三年抱两,杏儿闻言甜笑不停,事后问她是否有此计划?她却戏言:“希望一年抱三!”。

杏儿的父亲和继母均有到场见证,期间,两人又依足客家传统习俗于祠堂内进行签纸仪式,由下跪、宣读誓词到拿绣球拜堂,杏儿都全程甜笑,他们更一边读誓词一边忍不住笑,她笑道:“因为之前已经感动过,所以今日搞笑居多。”

今日拜祠堂之后,杏儿便完成所有婚礼仪式,准备出发渡蜜月。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