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剧台

独家童话 分集剧情(1~24集大结局)

2023年7月27日 陆剧台(307) 0

独家童话 分集剧情(1~24集)

独家童话第1集

1997年冬,肖兔与凌超踩着年尾先后出生了。两个孩子在襁褓中就一唱一和结下不解之缘,两家就索性互认了干亲。但凌超拒绝承认这个比他大30天的姐姐,因为肖兔不但与他争夺妈妈的宠爱,还是个衰神惹祸精,两人成了欢喜冤家。 这日,肖兔同桌蒋娟娟被班主任没收了手机,讲义气的肖兔将自己的手机借给了蒋娟娟,怎料因此错过了凌超发来的短信。肖兔不知凌超早已离校,想起学校最近流传着混混抢劫的传言,肖兔误以为凌超遇险,急忙到校外寻找。凌超回到家后,见肖兔迟迟未归,也担心地出门搜寻她的踪迹。在一番啼笑皆非的误会之后,两人在天桥下找到了彼此。回想起小时候,肖兔也像这样发誓会永远保护、陪伴凌超,凌超第一次感受到肖兔的关心。

独家童话第2集

肖兔被抽中学号意外成为了劳动委员,得意忘形的肖兔在家吹毛求疵地搞卫生检查,来到隔壁凌超家继续让自己的当官热情发挥余热,不料却在床底发现了凌超的“小秘密”。 蒋娟娟请求肖兔帮忙从薛老师那儿偷手机。肖兔答应了下来,并以“小秘密”威胁凌超,让他和自己同流合污。两人趁老师开会的时间偷偷爬窗户进了办公室。就在肖兔即将成功拿到手机时,请病假没去开会的薛老师突然出现,被抓了个正着。肖兔因偷手机的事情被撤掉了劳动委员的职务。 就在肖兔以为自己要对蒋娟娟失约的时候,凌超还是通过正当的方式帮她把手机拿了回来。肖兔为此很高兴,给凌超削苹果以示感谢。

独家童话第3集

逃犯出没的新闻传开,凌超担心妈妈的安全,决定在放学后去接文慧下班。肖兔坚持要和凌超同去,不料两人正好目睹文慧上了一辆豪车。凌超以为妈妈有了新恋情,一时间呆愣在原地。肖兔看出了凌超的心思,故作轻松地开玩笑催凌超回家。回到家后,凌超想问问妈妈,却不知从何开口。而文慧似乎也有什么话想对凌超说。各怀心事的二人之间,一些小误会渐渐发酵。 放学后,肖兔拉着凌超给文慧买生日礼物,两人为了获得更大的折扣,参加了商店举办的默契考验游戏,意外配合得很好,文慧收到礼物也很开心。而文慧的心底,决定将一个秘密揭开。

独家童话第4集

传说中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肖兔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打电话骚扰凌超。对凌超来说,他虽然并不相信世界真的会就此末日,但还是忍不住拿出了尘封已久的全家福。如果有如果,他还能最后再见一次那个记忆中称之为父亲的男人吗? 凌超爸爸毫无预兆地突然回归,与妈妈带回家的“男朋友”狭路相逢,这让一向冷静的凌超难得乱了阵脚。原来一切都是他的误会。接送妈妈上下班的“年下男朋友”其实是爸爸的司机,而凌波创业成功,此时已是衣锦还乡的企业家。可是对凌超来说,多年来缺席父亲这个角色的爸爸不过是个似曾相识的陌生人。凌超一时之间难以接受,家中的气氛变得十分尴尬和诡异,让他只想逃避。

独家童话第5集

肖兔不愿帮着大人去劝凌超和解。她知道凌超这些年曾经很想爸爸,但也很怨爸爸,家庭的缺憾、童年的缺口更不是一句“为你好”就能解决的。与其逼着凌超强行和解,肖兔认为不如多给他一些时间来消化。 尹子涵和肖兔被传出早恋的绯闻。尹子涵最大的梦想就是超过凌超,通过肖兔了解凌超也是为了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肖兔困惑于尹子涵突然间的热情,蒋娟娟一番胡乱分析,笃定尹子涵就是暗恋肖兔。 尹子涵放学后总是让司机跟在两人后面。凌超发现了此事,肖兔自信地表示尹子涵是自己的追随者。凌超暗自不爽,只觉得肖兔天真得可笑,但这也让向来记不住无关人员名字的他注意到了尹子涵的存在,甚至开始和尹子涵暗自较劲。

独家童话第6集

凌超发现依旧有车跟着他们,上前质问却发现是凌波。肖兔拉着尹子涵去家中做客,维护了凌超的面子和隐私。凌超误认为这段时间一直尾随自己的是爸爸,情绪激动之下说出了伤人的话。 尹子涵在肖兔家得到了冰火两重天的待遇,一顿饭吃得他满头大汗如坐针毡。肖爸一直认为凌超过于精明,不是肖兔的最优选择,对态度真诚的尹子涵感到十分顺眼。但肖妈和凌妈却对尹子涵百般挑剔。 情商欠费的肖兔约尹子涵去跆拳道馆打了一架。没想到尹子涵被肖兔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尹子涵送肖兔回家,为了驱散对黑夜的恐惧,在漆黑的小路上给肖兔唱了一首很美的情歌。原来尹子涵的梦想是做一名歌手,但他却担心自己逃脱不了家庭的桎梏,也许只能放弃梦想去继承家业。

独家童话第7集

凌波虽然一直不为凌超所接受,但还是会时常来看文慧。为了不让凌超尴尬,他总是趁凌超放学回家前离开。凌超有所察觉,也配合地找借口晚归、或者去肖兔家躲避。一次,凌超在公园坐等天黑,偶遇因琐事离家出走的肖兔爸爸肖海山。于是两个男人进行了一场尴尬的约会。 而凌超见爸爸的车已经离去,也准备回家。没想到凌波却忽然折返。原来爸爸是为生病的妈妈买药去了。回想起妈妈多年来一个人带着自己,却从不展露疲惫,更是很少生病。而自己深陷逃避的情绪,根本没留意到妈妈身体不适。他意识到妈妈其实需要爸爸的照顾。于是凌超主动破冰,在他的默许下,凌波终于住回了家里。

独家童话第8集

各班举行了家长会。肖兔父母临时有时不能参加,委托文慧去给肖兔开家长会。尹子涵妈妈走错了班级,和伪装成亲妈的文慧暗暗攀比起自己的儿子。与此同时,在操场上,各位孩子们也因家长会的到来而各怀心事。尹子涵为了调节气氛,开始扮演起家长。肖兔兴致勃勃地模仿文慧,并让凌超扮演凌波与她互动。凌超表面上一副不屑的样子,实际上却配合着表演,一旁的尹子涵看着这对默契的“夫妻档”,很是吃醋。 文慧帮肖兔开家长会一事很快被传开,肖兔和凌超的关系传出了无数个离谱的版本。因打上了凌超的标签,加之之前又和尹子涵有一些“绯闻”,肖兔被迫成了学校的风云人物。肖兔本想和凌超划清界限,处处躲避凌超,可凌超对这些传言并不在意。

独家童话第9集

凌超发现肖兔的书包里有尹子涵为她仔细整理的笔记,察觉到这两人的关系比他想象的还要好。凌超开始防备尹子涵出现在肖兔身边的一百种可能性。而在尹子涵的眼里,凌超的警惕变成了关心,欣喜地以为凌超终于把他当回事了,于是更加刻苦学习,发誓不辜负凌超的期待。 本和尹子涵约了看电影的肖兔见凌超挂了彩,一心想着帮他擦药,忘记了和尹子涵的约定。尹子涵在风中苦等而受了风寒。肖兔得知后很愧疚,难以违背自己的良心,对尹子涵说了实话。尹子涵表现得很大度,但他却发现自己竟因为这件事而伤心落寞。也是因为这件事,肖兔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对尹子涵的看法。蒋娟娟又认为肖兔真正喜欢的人是凌超。肖兔恍然大怒,原来蒋娟娟这个一直在胡说八道。

独家童话第10集

寒假,肖兔童年的白月光叶俊准备创业。 肖兔想方设法地创造和叶俊见面的机会,约许玲珑一起做寒假作业。许玲珑顺势要求肖兔把凌超也叫上,于是就形成了肖兔、凌超、许玲珑和叶俊四人相处的局面。叶俊请小朋友们来到炸鸡店,特地点了无醇的啤酒。肖兔自以为喝“酒”上头,其实只是感冒药起了作用,借“酒”装疯地表达自己对叶俊的好感,凌超暗自吃醋。 凌爸自作主张买下了一栋别墅。肖兔不舍凌超搬走,更了解凌超固执的个性,想要劝阻凌爸。但得知凌超能有更好的环境,肖兔也动摇了,只得做好和凌超分离的准备,但凌超根本没有要搬走的打算。凌爸在肖兔的感染下,回想起一家人在这套老房子里最美好的时光,最终决定留下和家人一起守护这段回忆。

独家童话第11集

新学期到来,肖兔决定以叶俊为榜样好好学习。奈何基础太差,进步得非常不明显。肖兔在接二连三的打击下很是灰心,几乎放弃治疗。幸好叶俊时常给肖兔发一些鼓励的短信,才让她重拾信心继续艰难前行。不过肖兔并不知道这是凌超拜托叶俊做的。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凌超顺利考上了云海大学,并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计算机专业。蒋娟娟也有了自己的目标,想读新闻专业,唯有肖兔还脑子里一片空白。就在肖兔迷茫之时,凌超特意赶回宜东鼓励她。两个人挤在凌超曾经的座位上,对着冬夜星空畅聊。凌超希望肖兔能和自己考上同一所大学,就像曾说好的那样。两人在此许下继续同行的约定。

独家童话第12集

肖兔高考这天,凌超专门送肖兔去考试。凌超在学校附近接受采访,他对着摄影机说出希望肖兔和自己考上同一所大学。 肖兔超常发挥考了高中以来的最高分,但离云海大学往年的提档分还相差了点。肖兔深思熟虑后最终决定尝试报考云海大学新闻系,不仅仅是听凌超怎么说,而是通过她自己的判断,做出的人生中第一个重大决定。 凌超按捺不住内心的想法,他希望肖兔能考上云海大学,再不济考上云海市的大学,这样他们就能天天见面了。两人在湖边散步,凌超一步步向肖兔靠近,两人的心跳也越来越近。肖兔感到气氛莫名有些不自在的旖旎,条件反射地一个过肩摔把凌超丢进了湖里。凌超屡次戏弄肖兔,没想到真的把肖兔惹急了。肖兔抛下凌超,独自去大学报道。

独家童话第13集

初入大学,肖兔所在的404宿舍是跨专业的混合宿舍,除了同是新闻专业的蒋娟娟,还有她的宿敌、古典舞专业的许玲珑,以及古典舞专业的夏沫。学长孙世波热情邀请她们全宿舍参加联谊,没想到孙世波竟然是凌超的室友。可肖兔还记着凌超戏弄自己的仇,故意在饭桌上装作和他不熟的样子。 肖兔玩游戏输了,被要求去向一个陌生异性要联系方式。肖兔本来很是紧张忐忑,没想到对方一眼看穿肖兔在“做任务”,表现得非常礼貌大方,并在肖兔手上写下联系方式。凌超见状醋意大发,故意装醉吸引肖兔的注意。趁肖兔关心自己的时候偷偷在她手心抹去了那串电话号码。肖兔送凌超回寝室,凌超故意装醉营造暧昧氛围。纵然是肖兔这样迟钝的人也感到面红心跳起来。

独家童话第14集

学生会的江湖来新闻班征调志愿者,肖兔误打误撞被选上,这才发现他就是那位给她电话号码的男生。 凌超为了增加和肖兔相处的时间,硬是拉着她一起上早课。肖兔没想到江湖也是计算机系的,两人亲切热聊。凌超对二人的热络互动感到很吃醋,室友们提醒他,再不主动肖兔可能就会被别人抢走了!凌超这才醒悟过来,决定集全宿舍的智慧追求肖兔。 肖兔生日这天,凌超为她编写了一段代码,讲宿舍楼的灯排列成“生日快乐”的字样,并在同学们的瞩目中为肖兔送上礼物。肖兔内心产生了别样的情绪,但是却不是很清晰。于是她上网发表帖子寻求网友帮助,人们竟然告诉她:她对青梅竹马的弟弟心动了。

独家童话第15集

肖兔被灌输了自己“喜欢凌超”的思想后,于是开始躲避凌超。凌超觉得不能坐以待毙,决定温水煮青蛙,先刷够存在感再打直球。凌超在图书馆帮肖兔占座,自己却累得睡着了。一旁的肖兔打量起他的睡脸。这一幕被人拍下传到网上,却把肖兔截掉了,肖兔意识到自己内心因此产生了烦躁的情绪。 凌超的生日也快到了,肖兔萌生了给凌超织一条围巾的想法。肖兔开始正视自己的感情,但她却不确定凌超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 然而肖兔得知许玲珑也给凌超织了一条围巾,赌气地把围巾送给了爸爸。肖兔空手去参加凌超的生日宴。在众人的起哄下,肖兔还是另外给凌超买了一件衬衫,两人虽然没有明说,但已经展开甜蜜的拉扯。

独家童话第16集

寒假回家,文慧察觉到凌超和肖兔亲密的互动,凌超也很快对爸妈坦白了自己喜欢肖兔的事实。文慧和凌波激动的同时又感到担忧,像凌超这种不解风情的个性,怎么才能追得到肖兔呢? 新学期,肖兔继续帮忙负责新一期心理健康座谈会的事宜。江湖却遣散了其他人,单独和肖兔关在教室中。原来自诩万人迷的江湖一直误会肖兔喜欢他、对他欲擒故纵。肖兔觉得他的自恋十分可笑,却被困住无法脱身。危机之时,凌超带着两个宿舍的人前来营救肖兔。原来之前网上的“计算机系”渣男正是江湖,凌超早就抓到了他的把柄。 凌超邀请肖兔陪他一起去临市参加比赛,两人一起逛夜市,暧昧的气氛达到顶点。夜晚在酒店,凌超终于找到合适的时机对肖兔坦白了自己的心意。

独家童话第17集

肖兔和凌超向大家公开了两人恋爱的事,但蒋娟娟总觉得他们恋爱前后并没有什么不同,相处方式完全不像热恋的情侣。在蒋娟娟的提示下,肖兔决定改变自己,开始模仿一些恋爱中小女生的行为,却显得十分滑稽蹩脚。凌超虽然愿意配合她的表演,但他希望肖兔不要因此而刻意做什么改变,只需要保持真实的自我。 凌超发现肖兔最近开始变得很神秘。他精心策划的假期约会竟然直接被拒绝,肖兔言辞闪烁不肯细说,让凌超不得不怀疑她已经对自己进入了倦怠期。事实上,贾思文正秘密策划一场对蒋娟娟的表白,肖兔作为助攻答应了帮他保密。 肖兔爸妈打来视频电话,肖兔拒绝承认和凌超恋爱。凌超对此感到不满,但肖兔认为现在坦白只会遭到父母的催婚。

独家童话第18集

暑假两人为了维持地下恋情,只得趁父母不在家时在小区里偷偷约会。事实上,凌超爸妈、肖兔妈妈早就发现了端倪,为了给她们多一些独处时间,两位妈妈策划了一场旅行。 父母不在家的日子,凌超做好了约会计划,却再三被肖兔突然到访的亲戚、同学给破坏,只得一边假装大度在家埋头编写程序,一边期待肖兔想起自己还有个男朋友。忍耐几天过后,凌超以为肖兔的档期终于排到自己,怎料肖兔又和蒋娟娟相约去看电影,这让凌超感到十分不快,和肖兔闹了别扭。凌超去肖兔家施展了苦肉计,好在肖兔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两人很快和好。 凌超在被肖兔冷落的这段时间编写了一个叫做“独家童话”的异地恋小程序。

独家童话第19集

计算机系举办了一场讲座,蒋娟娟听说主讲人是个大帅哥,拉着肖兔去凑热闹,没想到那人竟是叶俊。叶俊请凌超、肖兔两个宿舍的人吃饭,他毫不意外凌超和肖兔恋爱的消息。很早之前他就看出凌超对肖兔是不一样的,并将凌超当年请求他给肖兔发鼓励短信的事告诉了肖兔。叶俊的创业小有起色,他看好凌超的才华,并邀请凌超毕业后加入自己的公司。 蒋娟娟和肖兔出门拍摄视频作业,目睹了一个摩托车男孩在人行道撞倒老婆婆。路人将这一幕发在网上,视频热度居高不下。肖兔在整理视频时发现自己的相机偶然录下了这一幕,便和蒋娟娟商量将视频发布在网上,还给摩托车男孩一个清白。这位叫周星宇的摩托车男孩从此缠上了肖兔,并对她展开了猛烈的追求。

独家童话第20集

周星宇不但大张旗鼓地追求肖兔,甚至还屡次向凌超示威,其所作所为可以说是非常标准的“绿茶男”行为。周星宇给凌超带来的强烈危机感也使凌超背地里做了不少努力。凌超带肖兔去逛了家居店,展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甚至从来不用朋友圈的他破天荒地发了一张官宣照,向全世界宣布他和肖兔才是一对。大学城说小不小,说大也不大,凌超秀的恩爱很快传到了周星宇那里。 凌超决定去叶俊的公司实习。他用之前自己做程序赚的钱买了一套公寓,位置离肖兔未来想进的云海电视台也不远。公寓内部的家具和内饰也是按肖兔喜欢的风格装修的。肖兔十分感动,也在朋友圈发了两人的合照。周星宇终于明白自己无法插足他们二人之间,识趣退场。

独家童话第21集

一年多后,肖兔和蒋娟娟都开始了实习生活。肖兔成为了云海电视台的实习编导。虽说是实习编导,但部门总监刘君霞把所有的机会都给了关系户薇薇安,肖兔则因为没有人脉背景,一直做的都是印文件、泡咖啡之类的打杂的活儿,随时面临着无法转正的风险。此时的尹子涵也已经在海外的偶像组合顺利出道,累积了不少忠实粉丝,并且即将回到国内展开巡演。 肖兔从朱文雨口中得知凌超预约了西餐厅,却没想到凌超约的竟然不是自己。肖兔去凌超公寓将住在次卧的关就“严刑拷打”了一番,却发现凌超带着贾思文回来了。原来近期贾思文和他导师的团队来到云海市,和凌超的团队正要合作一个旅行app的项目。

独家童话第22集

许玲珑在准备毕业演出时因过度疲劳从舞台上摔下,只得由肖兔来照顾许玲珑。两个从小就不对付的人单独相处,毫不意外地斗起嘴来。许玲珑对肖兔坦白自己已经对凌超释怀了,虽然她嘴上不饶人,却也流露出发自内心对他们的祝福。 贾思文向凌超请教追女孩的方法。凌超将当初追求肖兔时的失败经验都搬出来介绍了一番,贾思文听得似懂非懂。此时的肖兔在职场上受到了不公平的打压,正在沮丧之时发现凌超也收获了人生中难得的失败。她不但没有感到失望,反而很高兴凌超能有除了成功之外的体验。两人互相安慰,并决定去肖兔心仪已久的西餐厅吃饭。肖兔误以为凌超要求婚,在餐厅闹了些乌龙。

独家童话第23集

实习接近尾声,肖兔面临转正考核。肖兔决定孤注一掷,邀请叶俊作为这一期的采访对象。果不其然,叶俊的这一期节目效果非常好,收视率远超过薇薇安,却被她以“排播不公平”的理由要求重新比试。肖兔被愤怒冲昏头脑,放下狠话后发现自己根本一筹莫展,对凌超吐露了不少丧气话。在凌超的鼓励下,肖兔决定重振旗鼓,不畏困难。 就在这期间,尹子涵回国展开演艺活动,此时的他已是炙手可热的新星。肖兔亮出尹子涵这张王牌,将竞争对手杀个措手不及。尹子涵更是趁机在总导演面前为肖兔邀功,让刘君霞都不得不高看了肖兔一眼。 好不容易熬过了转正考核,肖兔酣睡一场,醒来时却得知自己和凌超已经被双方父母订婚了。

独家童话第24集

假期,肖兔和凌超回到宜东市,发现凌超爸妈正在收拾一些老物件。在外打拼的那些年,凌波将凌超获得的大小奖项做成了一本剪报,原来他一直在关注凌超的成长。凌家的心结终于被解开,肖兔为他们拍摄了一张新的全家福。 凌超带肖兔来到摩天轮下,对肖兔说了一些心里话,并拿出准备好的戒指向她求婚。肖兔和凌超从小到大的画面一一浮现在眼前,由婴儿到成年,从校服到婚纱,不管遇到怎样的风景,陪伴在身边的依旧是彼此。多年后,肖兔和凌超也为人父母,改变的是他们的身份,不变的是永恒的爱意。(大结局)

独家童话 分集剧情(1~24集大结局)

« 上一篇:

独家童话 追剧日历

下一篇 »:

潜行者 追剧日历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