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婚后事》分集剧情(1~20集大结局)

2024年3月8日 港剧台(986) 0

《婚后事》分集剧情(1~20集)

《婚后事》分集剧情(1~20集)

婚后事第1集

2月26日(一)

(潘善仁视点)约2016、17年,张明芯(陈自瑶 饰)向丈夫潘善仁(罗子溢 饰)提出离婚诉讼,善仁力挽不果。善仁在不同专上学院担任兼职讲师,备受轻视,其父潘良(炜烈 饰)是其经济重担。善仁为争十岁女儿潘悦(区明妙 饰)的管养权,接受好友甘诚钧(黎诺懿 饰)资助,聘请大律师迎战。善仁在官司前一直哑忍明芯的支配、否定,以至情绪虐待,惟不忍明芯在庭上受刁难,求和却不果,明芯更扬言离婚的本钱不是钱,而是够狠去撕破脸。原来善仁曾有婚外情,并为此私下写名为《婚后事》的小说......

婚后事第2集

2月27日(二)

(张明芯视点)明芯是外籍僱佣中心老板娘兼烹饪KOL,女强人兼完美人妻,多年来因为善仁的性格缺憾而不停牺牲。明芯曾想原谅善仁出轨,却因《婚后事》而发现善仁仍深爱出轨对象,因此决意离婚,并为争潘悦的管养权,于庭上诬蔑善仁曾家暴。然而,潘悦始终心系善仁,明芯遂孤注一掷,软硬兼施令闺蜜吕静林(赖慰玲 饰)代为于网上公开《婚后事》,制造网络舆论,公审善仁……潘悦于善仁丑闻曝光后,表现得全然归向明芯。明芯伤人自伤,却是置之死地而后生。

婚后事第3集

2月28日(三)

(甘诚钧视点)诚钧是补习天王,其女友吕静林是他的左右手,暗中为诚钧打击对手,更会为诚钧处理风流帐,令诚钧甚为满意。诚钧原本顺应家人要求,跟静林筹备婚事,期间回想起善仁、明芯的婚姻关系,诚钧似因为婚姻恐惧,提出延迟婚事,静林无奈接受。未几,诚钧发现静林暗里为明芯网暴善仁,诚钧大怒,却被静林揭穿他一直暗恋明芯……诚钧隐晦地向明芯表明心迹,想明芯收手,明芯拒绝。时静林打算离开诚钧,诚钧坦言,静林才是他想要的女人……

婚后事第4集

2月29日(四)

(潘悦与潘善仁视点)潘悦尽力做好孩子,希望换来一家团聚,却在明芯口中,得知父母正办理离婚。潘悦设法希望拖延官司,及后却惊闻善仁于网上发表了《婚后事》,正被网暴。潘悦被记者追访而生活大乱,仍想见善仁一面,问明究竟,遂安排父母见面,却目击父母丑陋的争执。另一方面,善仁自知会输掉潘悦的管养权,绝望得掳走潘悦,想远走他方,但父女独处间,善仁认清潘悦是最受伤害的人,终于有决定……潘悦未能理解父母用意,无法原谅父母离婚。

婚后事第5集

3月1日(五)

(张明芯与潘善仁视点)离婚尘埃落定,明芯忙于工作兼照顾潘悦,貌似复原,其实每晚失眠,需要喝酒或服药才能入睡,而且总梦见善仁出现在家中。明芯得心理专家指点,尝试收拾旧物,真正面对旧情,思念却一发不可收拾。另一边厢,善仁尝试重过新生,到诚钧旗下补习中心打工,自觉被静林刁难,却因而开始察觉诚钧对明芯,从来不只是好友……明芯邀善仁回旧居取回旧物,善仁不敌明芯多番暗示与自己内心的眷恋,一夕缠绵后,善仁以为是转机,讵料……

婚后事第6集

3月4日(一)

(吕静海视点)吕静海(王敏奕 饰)是自由身编剧与网台爱情节目主持,亦是善仁的婚外情对象。静海被《婚后事》网暴拖累,外祖母花婆(罗冠兰 饰)更因此受伤。静海为解救善仁,听诚钧指示到西贡暂避。及后善仁离婚成定局,静海想回老家,但静林却叫她离开香港。静海找明芯对质,因此第一次翻阅《婚后事》,惊见自己于善仁笔下是个存心诱惑他的放荡女人。静海崩溃,因她自问对善仁自制自持,不问回报,是单纯、超然、神圣的真爱,她找善仁对质……

婚后事第7集

3月5日(二)

(潘善仁视点)当初善仁得知父亲潘良患癌大受打击,明芯又不谅解,夫妻经常争吵。静海跟善仁有灵性沟通,时刻都像在诱惑善仁,善仁竭力压抑慾望。善仁终于在妻女外游的一晚,避无可避地跟静海独处……明芯逮到善仁彻夜不归,善仁无从辩解承认出轨。明芯为了潘悦,口里说重新开始,实际跟善仁分床而睡,夫妻关系冰封。善仁自觉罪无可恕,写成《婚后事》宣洩内心痛苦,成后来离婚导火线。返回当下,静海就《婚后事》来找善仁对质……

婚后事第8集

3月6日(三)

(程天晖视点)静海的好友程天晖(罗天宇 饰),是个为理想打拼的导演,他不谈恋爱,平日只会通过手机交友程式约炮。天晖一直是静海的后盾,因二人于大学时代就已认识,又投身同一行业,互相扶持、收留、接济,见证对方的情事。时天晖喜见静海打算放低善仁,却跟静海于夜店里踫到善仁。眼见静海对善仁仍有眷恋,天晖心底有一丝刺痛,仍自我开脱是因为怪罪静海重色轻友。天晖自问招惹不起爱情狂静海,就算有一刻遐想都会立即抛开,但求友谊万岁。

婚后事第9集

3月7日(四)

(张明芯与吕静林视点)明芯逼迫潘悦用功,母女同样痛苦。明芯却见善仁过得比她好,心里怪责善仁令她要单独育儿。潘悦反抗明芯,诚钧寄语明芯不要再力求完美地奉献,逼迫别人接收,然后自觉是关系里唯一的受害者。明芯学习放手……静林越来越无法容忍诚钧心里有明芯,诚钧越是阔绰、体贴,静林越觉得他是出于愧疚。静林奢望跟诚钧到日本生活,重新开始,却发现诚钧当初叫她在日本开设的生意,原来……静林心死,决定离开诚钧。

婚后事第10集

3月8日(五)

(甘诚钧视点)诚钧自从收留善仁在补习中心任教,觉得善仁为避嫌而疏远他。诚钧拉拢善仁跟富豪们喝酒,好让他出售《婚后事》版权,但席间善仁跟诚钧争执大打出手。诚钧恍然善仁早知他对明芯有意。另一方面,诚钧设法补偿静林,未料发现蛛丝马迹,回想前事,惊觉静林在他身边从来都是痛苦。诚钧看穿静林想离开,残忍又慈悲地放生她。诚钧终明白仍有人性与恻隐,便无不忠的资格。同时,诚钧不甘被善仁瞧扁,决定尝试忠诚,追求明芯。

婚后事第11集

3月11日(一)

(潘善仁与程天晖视点)善仁决定出售《婚后事》版权,务求离开补习中心,跟诚钧撇清关系,成全明芯的幸福。因投资者的炒作,善仁跟静海再次碰头,善仁无法再回绝静海的爱。天晖得知静海跟善仁拍拖,心里刺痛,但仍随传随到,帮静海张罗跟善仁同住的新居,最终天晖却忍无可忍,争风吃醋,才惊觉自己一直深爱静海。潘悦终原谅善仁,善仁为尽亲职,令静海顿成备胎。潘良癌症复发成末期,善仁自知有太多背负,根本无法回报静海的爱。

婚后事第12集

3月12日(二)

(张明芯与甘诚钧视点)明芯不欲潘悦受顾兰影响而拒绝父爱,落力拉拢父女修补关系。明芯享受单身,顾兰却不断施压,诚钧追求明芯,顾兰更推波助澜。明芯拒爱,顾兰劝她不要选择孤独终老。明芯到夜店消遣,被诚钧纠缠,她扬言不想要认真关系,只求一刻破例,让她抛开身份与包袱……善仁离职,诚钧送别,深知从此各行各路。明芯惟恐跟诚钧的关系曝光,诚钧知她在乎善仁,妒火中烧。诚钧助明芯解决跟潘悦的矛盾,恍然自己用情之深……

婚后事第13集

3月13日(三)

(吕静海视点)善仁因潘良的病况变得沉郁,静海努力开解却不果。时静海因善仁、潘悦的见面接触到明芯,明芯大方劝告静海不要尝试改变善仁。静海患得患失,更加倍用力讨好善仁,却发现善仁根本不想她干涉与插手潘良之事,甚至不想她如此用力地爱他。另一方面,善仁、明芯以为静海教坏了潘悦,善仁提出要搬走,静海情绪失控地控诉,过后却仍卑微地哀求善仁原谅。善仁决绝离去,静海伤心欲绝,更发现善仁当初喜欢自己的真正原因……

婚后事第14集

3月14日(四)

(程天晖与潘善仁视点)天晖意识到自己爱着静海后,本刻意回避,但知静海欲给善仁筹集潘良的医药费,仍竭力帮忙。静海跟善仁濒临分手,自暴自弃,天晖力劝静海自爱,二人更为此争执、打架。天晖深感静海对爱情的狂热,就如自己对梦想的狂热,惟有这种狂热才令人不枉此生,他终决定要找静海表白……静海跟善仁正式分手后,潘良垂危,善仁心力交瘁,痛症越加剧烈,惟独明芯母女能令他的痛楚止息。潘良死后,善仁在家中吐血晕倒……

婚后事第15集

3月15日(五)

(张明芯与甘诚钧视点)时约2019年,约12岁的潘悦痛恨父母的新恋情,越加反叛。明芯挣扎应否携女移民,潘悦激烈反抗,明芯明白在分担亲职上,诚钧始终无法跟善仁相比。另一方面,诚钧对明芯、善仁的纠缠不清越加妒忌,遂提议明芯移民。及后,诚钧认定善仁陷害他,更目击善仁向明芯表白,他怒打善仁,事后在课堂上失态,事业陷入危机。明芯自觉在爱情幸福与亲职之间撕扯,诚钧却认定她是在两个男人之间周旋,独自出走他方……

婚后事第16集

3月18日(一)

(程天晖与吕静海视点)天晖当日离远守候,待静海自强,完成改编网剧《婚后事》,才向静海表白。天晖认定二人会一起燃烧、追梦,定情不久就提出结婚,未几静海更怀孕。时至2025年,天晖成了庸碌中年,自觉无论如何努力,静海都如同怨妇或疯妇。另一方面,静海当初认定跟天晖可以细水长流。花婆离世,天晖愿做静海的依靠,但二人因结婚6年多以来,夫妇在事业、家庭的分工不均;加上育儿方式、婆媳问题,俱令静海无力再爱……

婚后事第17集

3月19日(二)

(潘善仁与张明芯视点)时约2025年,善仁确诊患有骨肉瘤,必须考虑截肢阻止癌症扩散。善仁回想6年多前,与明芯复合经过。当日善仁不想明芯因一时失意或是因为潘悦,才跟他复合。明芯恼怒善仁拒人千里,反而令善仁学会抓紧当下……返回现在,明芯用心照顾善仁,惟恐给善仁压力,遂抑压伤心与担忧。但善仁像是逃避治疗,他放纵玩乐,甚至提出要先写完逾10万字的小说才做截肢手术。明芯忍无可忍,二人大吵,善仁决定搬走……

婚后事第18集

3月20日(三)

(甘诚钧与吕静林视点)诚钧离开6年多后回港,已是幸福人夫,跟善仁冰释前嫌。诚钧陪善仁玩乐,重拾青春、热血,但他玩命似的发洩,甚至故意令自己受伤、流血,终被明芯揭穿,诚钧实已被离婚。诚钧得知前妻静林在港,赶往找她,但静林决绝离去。静林在静海、天晖分居期间,硬闯静海家,并帮她照顾儿子,姊妹和解,静林逐步解封,透露悲剧。原来诚钧、静林当年在异地复合、成婚、生子,但……时静林突然接到诚钧重伤昏迷的消息。

婚后事第19集

3月21日(四)

(潘悦视点)潘悦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却被善仁患癌的噩耗打断。善仁希望潘悦留点空间给他,潘悦顺应其意愿,却被明芯责难,母女争吵。善仁拒人千里,潘悦想关心亦无从入手。潘悦想用爱情忘记烦恼,谁料初恋对象竟是渣男……潘悦利用渣男为自己蹭流量,并主动找善仁,希望善仁能接受让她同行下去。诚钧为潘悦阻挡渣男的纠缠,渣男找人将诚钧打至重伤,堕海昏迷。潘悦自觉闯下大祸,遇上善仁因病崩溃的一瞬,父女共同上了一课……

婚后事第20集

3月22日(五)

(全视点)诚钧昏迷,静林才知道他一直没有忘记儿子的脸容。善仁、明芯约定从此保持适度的距离欣赏对方,不占有、不操控、不强求。天晖、静海分居,因为距离,天晖终能以静海的视点看到自己对静海的伤害,静海亦回顾天晖的爱与付出。静林找到诚钧保留的儿子遗物,终于明白……善仁做完手术后,跟明芯一起重新适应生活里每个细节……天晖、静海共同创作,明白爱情故事无所谓大团圆结局,婚后事就是终身修行,周而复始……(大结局)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