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台

《你想点煮姐》J2开播 拯救艺人佣人姐姐厨艺

2023年8月7日 综艺台(55) 0

你想点煮姐 8月7日起 逢星期一至五 20:30 J2

你想点煮姐 8月7日起 逢星期一至五 20:30 J2

烹饪节目大家睇得多,但不是由厨界KOL或专业大厨担任主厨的烹饪节目,你又睇过未?香港人生活步伐急促,不少家庭均有僱用姐姐帮忙打理家务及一日三餐。传闻中姐姐厨艺大部分相当惊人,更已演变为都市传说,J2为亲身验证传说真伪,开拍全新实验式饮食节目《你想点煮姐》。除有J2er施焯日(Arthur)及布乐文(JB)担任主持,还有厨艺顾问李锦联即场指导每集现身录影厂厨房的艺人及姐姐们,由内而外、再由外到内指点艺人及姐姐们厨艺之余,并希望透过一道又一道菜式,见证一段又一段的温馨僱佣情。

第一集姐姐Ana是居港6年的印尼籍姐姐,僱主是向海岚,第二集姐姐则是居港24年的菲籍姐姐Tina,僱主为容天佑。两位姐姐都是厨艺有限公司,拥有灿烂笑容的二人不约而同对僱主有著浓浓的爱。先说Tina,谈到天佑便甜笑不断的她在节目中,示范的“佳肴”为榛子酱煎鸡扒,主菜配搭不但奇怪,配菜亦十分骇人,有花生酱、生菜及完全没有煮透的番茄仔,无论味道与卖相均超乎想像,这道菜遭李锦联狠批:“好惊恐呢个菜式”、“呢个姐姐日日都可以有进步空间”。食到喊咁口的天佑笑言该道菜是姐姐其中一味家常菜,碍于不想伤害姐姐,才忍耐著吃足多年,说毕即拍拍Tina予以安慰,Tina则报以冧笑。

炮制三杯鸡的Ana则胜在爱笑,与向海岚关系亦很好,所以当向海岚因应制作组要求向Ana展示恶样时,向海岚明显表示担心。“我从来唔会咁对佢,我惊佢一阵间返到屋企有阴影。”向海岚又大赞Ana很细心,已清楚掌握其饮食口味,并会准备南瓜及淮山给她当早餐。负责节目厨艺监督及指导的李锦联除了负责指点迷津,更会为姐姐菜式大翻新。先说三杯鸡,李锦联分享提升香味三大秘诀的同时,还展示了增加整道菜神髓的神秘食材。至于榛子酱煎鸡扒,李锦联保留了榛子酱这道奇怪材料,并成功凭橙味果酱及牛油等,提升整道菜的层次感及和谐度。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