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心理追凶 Mind Hunter》分集剧情(1~5集)

2017年4月3日 港剧台(976) 0

《心理追凶 Mind Hunter》分集剧情(1~5集)播出日期2017年4月3至4月7日

第1集(4月3日)

临床心理学家钟泰然(马国明饰)驾着私家车在公路上飞驰时,回想起往事眼泪不其然流下来;一年前泰然为了做研究与杀人犯卢健强(韦家雄饰)做访问。健强是情绪敏感的人,泰然用各式手法希望引发他回忆起杀人的片段,可是无功而回。泰然回到家后,泰然女友亦是心理学家的曾秀怡(汤洛雯饰)便问及探访健强后的感觉,泰然觉得健强不会伤害别人,所以要解开这个谜。童日(杨明饰)公司的电脑中了病毒后老板立即叫他处理,但童日回应却惹得老板责骂他。童日的姐姐,担任社工的童月(蔡思贝饰)陪同去警署,童月不停指责童日,希望童日会知道事情的严重性。童日上庭后,由于法官知道他的问题,要他强制接受心理治疗。童月决定请泰然治疗童日,童日上到泰然的办公室,坦言自己不想来,泰然要求童日答应做一件事后,以后便不用再来,童日听后大为高兴立即答应。泰然对童日非常感兴趣,他发现童日智商非常高,所以想帮助他。陈美欣(梁琤饰)来见泰然,她把前夫梁志峰(汤镇业饰)的情况告诉泰然后,他立即去看个究竟。

第2集(4月4日)

门钟声响起,志峰开门时发现有警察出现;天扬上前表明身分,指怀疑志峰的大仔伟舜牵涉一宗杀人罪。童月回到家后童日指他认识了一位小朋友非常聪明,可惜他的说话没有人明白,只有童日听懂。泰然到志峰家见到童日正与志峰细仔伟聪一同计数;泰然听完志峰的说话后,觉得伟舜的社交生活很有问题,估计原因很可能是家庭所致。志峰为了寻找伟舜欲把伟聪暂托孤儿院,但伟聪不肯入住。泰然知道巧敏生日便去餐厅找她,见巧敏接受有妇之夫约会,忍不住把对方赶走。天扬入村屋查案,却发现童日在内。

第3集(4月5日)

泰然为了调查健强一案,主动联络受害者的家人;泰然问在三名受害者之中有谁是在拍拖,分析后排除了健强因感情问题而杀死她们。美欣问泰然会否答应在争取抚养权当证人,泰然反问她伟聪是否不是志峰亲生。泰然回诊所时,见到童日与天扬在一起觉得很奇怪。巧敏被有妇之夫的太太淋油,为了清洗衣服只好上泰然家,发现泰然把书房布置成秀怡的办公室后感到气愤;志峰冲入泰然的办公室,指责泰然竟然帮美欣离间他与伟聪;志峰与伟聪回孤儿院后,偷偷地去见伟舜,他问伟舜发生了何事,伟舜便把整件事告诉志峰。

第4集(4月6日)

童月找泰然说志峰不见了,警方更拘捕童日指他与凶杀案有关,泰然指现在志峰三父子都不见了。志峰来到公园见到伟聪,即问伟聪为何离开孤儿院;志峰为伟舜安排了船离开香港,岂料遇上警察。美欣见到伟聪手上拿着志峰的认罪信。泰然叫天扬尽快寻找志峰,因担心他会自杀。警方捉到伟舜,天扬听完伟舜的口供后,知道他并非凶手。泰然查到志峰的藏身地址后即通知天扬后赶往救人。天扬见泰然,希望他能帮手推断究竟真凶是谁;自从童日救了志峰后他成为了英雄,有很多传媒欲访问他。

第5集(4月7日)

天扬拘捕童日指他不诚实使用电脑;童月与童日离开警署时,她指所有律师都不肯为童日辩护。泰然坦言觉得天扬不只针对童日,更是极之讨厌他,于是托童月调查,童日曾否得罪过天扬。泰然再去探望健强后,把健强喜欢的文章给巧敏看,两人讨论健强与死者曾去过雪地。海澄找到童日后表明身分邀请他上网台做节目,但童日却一口拒绝。海澄把天扬的录音给童日听,童日指情况不像天扬所说,要求天扬道歉。泰然听童日说起女主持是海澄,即联想到她与健强一案有关,便提议与童日上电台说过明白。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