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台

融合历届港姐冠军数据,史上首位AI港姐司仪诞生

2023年8月23日 资讯台(159) 0

史上首位AI港姐司仪陈婉嫣(Evelyn)
史上首位AI港姐司仪陈婉嫣(Evelyn)

《2023香港小姐竞选决赛》今年打破传统将人工智能(AI)元素融入选美盛事,综合过往50年港姐冠军参赛片段,生成史上首位AI港姐司仪陈婉嫣(Evelyn)。

为将AI元素融入选美盛事,大会特别邀请大数据专家车品觉先生担任《2023香港小姐竞选》AI项目顾问,在麻省理工学院香港创新中心协作下,并联同myTV SUPER及TVB品牌传播科,利用AI生成技术为决赛舞台增添多元性及新鲜感,当中包括与未来的自己对话、参考DNA度身订造Q&A(问与答)等,大会将于日内陆续公布更多详情。

今日大会率先公布其中一项融入AI元素的重要项目,就是今年其中一名大会司仪陈婉嫣(Evelyn),正是AI透过综合过往50年港姐冠军的参赛片段生成出来,更是史上首位AI港姐司仪!大会透过泳衣和晚装等不同的造型片段、历届冠军的自我介绍,以及对答精彩节录,生成出一位最接近完美的香港小姐冠军的Evelyn作为是次决赛大会司仪。Evelyn及婉嫣的名字由来也是AI根据历届冠军的中、英文名资料生成,意思是聪明及迷人。另外,AI综合过去50届港姐冠军,由于以陈姓占的比例最高(共有6位),故为AI生成的港姐司仪改姓陈,使名字更贴近香港的文化。

历届港姐冠军
历届港姐冠军(TVB)

车品觉是在香港土生土长的世界级大数据专家,曾先后加入Netvigator、微软(Microsoft)及eBay等大企业工作,并曾任阿里巴巴“大数据一哥”,在其领导下的阿里数据团队、于2014年时曾获Top CIO评选为中国最佳信息化团队。车品觉过去十多年一直不遗余力推动大数据在内地及香港的发展,并先后成为北京市、上海巿、贵阳市及澳门特区政府的大数据顾问专家。2017年时,车品觉被国家资讯中心评为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大数据企业家。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