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末代御医》分集剧情(1~5集)

2016年3月27日 港剧台(986) 0

《末代御医》分集剧情(1~5集)播出日期2016年3月28日至4月1日

第1集(3月28日)

杜仲(郭晋安饰)赶往瀛台,为已奄奄一息的光绪皇帝(敖嘉年饰)把脉,并好言安慰他。杜仲 不理众人反对自己煎药,当他折返光绪寝宫,已见隆裕(周宝霖饰)、瑾妃(李绮雯饰)、载沣(张頴康饰)已跪在床前痛哭,因光绪已驾崩。杜仲怀疑光绪死于砒霜毒,慈禧(罗兰饰)允许他用一天时间查出光绪死因。杜仲在寝宫椅脚下发现一个相识的玉珮。追溯十年前,伏苓(杨怡饰)从外地回到家乡,因她多年前曾闹出大事,之后被杜仲驱逐离开家乡。伏苓回家眼见父亲的跌打馆变成赌坊,之后跟师弟葛根(林子善饰)回家见嫲嫲戴娣和姑母伏明珠,明珠要伏苓赎回存仁馆。伏苓偷入杜府书房寻找屋契,不慎打翻香炉,被在卧房的杜夫人洪百合(贾晓晨饰)听到;百合不慎跌倒,伏苓于心不忍救出百合,方知她不良于行。杜仲本为良济赞堂名医,有日他受袁世凯(蔡国庆饰)邀请出诊,世凯更对杜仲留下好印象。伏苓知存仁馆将要改为妓院后,再偷屋契时被杜仲捉个正着。

第2集(3月29日)

世凯使人送来轮椅赠百合,更有意罗致杜仲担任其新军军医,杜仲推辞。杜仲到教堂与泰来神父交流医术,神父请他为一位至交医治咳嗽。存仁馆重新开张,伏苓和葛根戮力推销秘制药丸和药酒,可惜无人问津;见债主临门,葛根愿意打擂台赚钱还债。李鸿章赞赏杜仲医术,邀他为一位“贵人”治怪病;来到颐和园乐寿堂,杜仲发现患者正是慈禧太后。杜仲为慈禧检查脚部,发现慈禧脚有伤痕但袜子却干净如新。他跟随涴佳格格到杂物房找寻慈禧的旧袜子,但见袜子上染有血迹和黏有乌鸦粪便。慈禧到瀛台送光绪补药,岂料光绪反惹得慈禧不满。

第3集(3月30日)

杜仲之姑母杜秋萍担心无子嗣,探听百合不反对杜仲纳妾,便带少女金花到药店给杜仲相亲;杜仲在翻阅医书之际似有发现,竟要秋萍带金花再见他,但不许她化妆。慈禧供奉文殊菩萨,在颐和园搭建戏棚,属意端郡王载漪与子溥俊陪同观戏。隆裕与慧贵妃、瑾妃求光绪出席,光绪为求早日与珍妃相见答允出席。慈禧知道珍妃滑胎大为震怒,以为是珍妃与她作对才隐瞒怀孕之事,涴佳推荐杜仲入太医院。御医们见杜仲被慈禧赐封为御医,既妒忌又担心。锡庚为杜仲介绍太医院运作,更对杜仲的医术拜服。锡庚带杜仲到珍妃住所,没料被珍妃棒打……

第4集(3月31日)

伏苓见金花与母买嫁女饼,又见有家丁给杜府送来厚礼,令她怀疑自己一直误会杜仲。葛根陪伏苓到庙中参神,却不小心撞到玉贵。伏苓见玉贵未能带她入谋差事,于是转移向杜仲埋手;杜仲起了恻隐之心,终带她见院使大人艾文光。时锡庚谓隆裕扭伤颈,伏苓请缨效劳,成功让隆裕给伏苓令牌每日自由进宫为她推拿。伏苓向七叔报喜她已取得隆裕信任,七叔要伏苓追查神秘人下落。众妃嫔知道隆裕按脚推拿能变得年轻貌美,纷纷找伏苓按脚推拿。载漪探望光绪,光绪指他近日患腹泻不止。慈禧责艾文光三人,怀安提议杜仲为光绪诊治。

第5集(4月1日)

在未查明病因前,杜仲建议光绪饮用生理盐水以防缺水和缺盐,之后匆匆到北三所告知珍妃光绪病况。德龄与神父聚旧,刚巧有病人找神父只留下德龄弹琴,岂料琴声竟吸引送货的葛根。葛根还带德龄到花园参观圣母像,却被葛根旧友虎和豹捉拿,指用德龄向义和团领赏钱。杜仲怀疑光绪中一些不知名的毒,忽留意牡丹花枯萎却有檀香味,觉得光绪所用的檀香可疑。杜仲做实验时有一黑影从外而至,黑衣人更抢去实验老鼠及檀香;杜仲从光绪知道檀香是载漪送赠,要他小心防范。载漪感谢世凯,世凯劝载漪利用义和团……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