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剧台

他跨越山海而来 分集剧情(1~20集)

2023年3月10日 陆剧台(307) 0

他跨越山海而来 分集剧情(1~20集)

故事大纲

家境殷实的戚玥(戚砚笛 饰)向来胸无大志,秉持得过且过的废材精神虚度光阴。不曾想某日从天而降一个25岁的儿子——戚烁(刘怡潼 饰),他预告戚玥将婚姻不幸、人生惨败。为了避免一切重演,戚烁穿越回来帮她改写命运。当戚玥得知她的“未来老公”是高冷学神陆晓(吴迪飞 饰)后,面对云泥之别,她被迫奋发图强,自我增值。戚烁制定“废柴老妈改造计划”,在自我努力和亲儿子的魔鬼督促下,戚玥爆冷考上和陆晓同一所大学,也正式开启与陆晓的死磕之路,最终俘获了陆晓的心。表面一切都在往美好的方向发展,然而这场穿越背后,戚烁背负着一个不能为人知的秘密。历史被改变了,必然要付出代价。戚玥收获了成长与幸福,而为她跨越山海而来的戚烁,却将湮灭于时光……

分集剧情(1~20集)

他跨越山海而来第1集

2021年,常年排名倒数第一的戚玥和排名第一的学霸陆晓因为一次“校园灭火案”正式有了交集。戚玥在被校主任罚跑圈的时候,被徐兆阳的飞球砸中,戚玥对帅气的徐兆阳产生了好高。 2051年的戚烁启动了时间机器的按键,回到了30年前开始寻找戚玥。戚玥误以为戚烁是跟踪她的坏人,将他打倒在地,戚烁解释自己是戚玥未来的儿子。戚玥怀疑眼前的男人已经被自己打傻,戚烁为了自证身份,二人进行了DNA鉴定,结果均显示两人有“99.99%”的概率是母子关系。

他跨越山海而来第2集

戚玥一早醒来发现,戚烁带来了她最喜欢的早餐,并说自己这次穿越是来拯救戚玥的,而拯救的第一步就是帮她追求未来的老公——陆晓。戚烁找到了陆晓,故意用陆晓最感兴趣的物理学来引起共同话题。得到陆晓好感之后,戚烁成功地让陆晓和戚玥互加微信。 戚玥与父亲戚昊年参加家庭聚会,戚昊年忘记了女儿花生过敏的事,戚玥一气之下吃完碗里的花生。戚烁发现戚玥过敏的事后表现的很焦急,戚玥心中感受到了温暖。 傍晚,戚玥看到学霸陆晓竟然翻墙出去,于是她紧跟其后。

他跨越山海而来第3集

因为戚玥和陆晓在校外发生意外,戚烁着急忙慌赶到医院,找到了戚玥,又见到了年轻时期的邓淑玲——那个从小就一直收留他的淑玲阿姨。 戚玥去找戚昊年要他参加自己的家长会,戚昊年显示出对戚玥的漠视,戚玥生气离席。陆晓发现了伤心的戚玥并带着她离开,还带她吃一碗热腾腾的泡面。 第二天的家长会,戚烁突然现身作为戚玥的堂哥来开家长会,戚玥第一次感受到来自家人的温暖,她也终于从心底接纳了这个陌生的儿子。戚玥告诉戚烁,她愿意尝试追求陆晓,但前提只是因为戚烁。 大年三十,戚玥独自回到了戚烁身边,与儿子共度春节。与此同时,戚玥还准备了一份礼物跑到陆晓家楼下送给陆晓。

他跨越山海而来第4集

在戚烁的监督下,戚玥的成绩大幅提高,可是主任怀疑她通过抄袭才得此高分。最后是陆晓挺身而出,私下找到证据,还了戚玥清白。 戚烁让戚玥并借此机会请陆晓吃饭,戚烁下厨,戚玥借花献佛,戚烁完成任务后悄悄溜出家门,为他们制造二人世界。 戚玥高考迫在眉睫,她也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了学习上,功夫不负有心人,戚玥以擦边的成绩青南大学被录取,又因为她是学渣逆袭,被要求在毕业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讲话。当天,陆晓也作为优秀毕业生上台,二人下台时,戚玥险些摔倒,陆晓在身后抱住了她。

他跨越山海而来第5集

上大学的第一天,戚烁要求戚玥约法三章:好好学习、努力追爱、远离学长,并表示自己会不定时突击检查。陆晓顺路送戚玥一起进校门,但帅气的陆晓作为新人校草,立即引得同学们搭讪,而戚玥被自来熟的室友谢佳佳拉走。戚玥和谢佳佳在宿舍楼下撞上了校花梁雨霏,谢佳佳还险些把肥料洒在了梁雨霏鞋上。 徐兆阳邀请戚玥参加自己的生日会。戚玥用心地给徐兆阳准备了礼物,但转眼戚玥就在学校的二手店里见到了自己的礼物。戚玥发现了徐兆阳的自私,同时也为自己看人眼光不准而颇为失望。

他跨越山海而来第6集

戚玥发现梁雨霏竟然是陆晓的青梅竹马,于是戚烁展开新的计划,凭借专业学识得到了青大实验室助教一职,这样他就能在陆晓耳边时不时提起戚玥,同时阻止梁雨霏对陆晓的攻势。

他跨越山海而来第7集

徐兆阳发现戚玥总是与陆晓出双入对时,便同梁雨霏组成拆爱联盟,试图把陆晓从戚玥身边赶走。他向戚玥一一解释了先前的“误会”:是室友偷走了戚玥送的生日礼物并转卖给了二手店。 而陆晓则在赴约戚玥的途中,遇到了梁雨霏。梁雨霏拦住陆晓并想借此机会表白,而陆晓表现得完全心不在焉,只说自己还有其他要紧事儿边离开了。 戚玥发现陆晓迟到并心生不满,徐兆阳及时出现抚慰她。在与徐兆阳的相处中,对他的偏见似乎也在慢慢消除,而徐兆阳与戚玥开心谈话的这一幕刚好被姗姗来迟的陆晓看在眼里。

他跨越山海而来第8集

戚烁听到传闻说徐兆阳打算在今天高调表白戚玥,他赶到礼堂时发现告白仪式已经结束。戚烁询问保洁阿姨,得知女孩答应了表白,戚烁便气愤地找到了徐兆阳,二人打了起来扭作一团。 回到家后,负伤的戚烁与戚玥大吵一架摔门而出。戚烁来到了邓淑玲家借住,结果戚玥突然上门找邓淑玲诉苦,戚烁只得藏起来,通过戚玥和邓淑玲的聊天得知礼堂表白只是一个误会,戚玥已经拒绝了徐兆阳。 戚玥告诉陆晓,戚烁消失的消息,陆晓决定要跟戚玥一起找到戚烁。

他跨越山海而来第9集

因为戚烁的失踪,戚玥和陆晓在寻找戚烁的过程中感情逐渐升温。而戚烁则化身邓淑玲男友,帮她挡掉一切刀枪棍棒和加班通宵的不合理要求,这让母胎solo的邓淑玲第一次感受到了被人爱的温暖。 这天,邓淑玲突然收到了戚玥的电话,戚烁在一旁偷听,在听到戚玥与陆晓一直在一起时,决定未两人创造进一步的二人世界。 戚玥发现戚烁的定位在一处郊区时,陆晓便租下了一辆车前往。由于天色已晚,两人只得留在度假村。奇怪的是,当晚除了一间大床房,度假村的所有房间都被一位匿名客人包圆了,两人不得不共处一室。

他跨越山海而来第10集

一天,戚玥突然登门邓淑玲家,却只字不提寻找戚烁的事。戚玥提到最近总是有人跟踪她,惹得藏在暗处的戚烁十分担忧。戚玥走后,戚烁赶忙追上戚玥,果然发现有陌生男人跟踪戚玥,原来是戚玥和陆晓使用了一处引蛇出洞,母子二人正式和解。 邓淑玲意识到,这些日子戚烁对她的改变,她开始做任何事时都想着戚烁。 为了接近陆晓,戚玥混入话剧社选拔。戚玥和陆晓俩人双双入社。而徐兆阳则向陆晓下战书,两人相约球场上见。球场上,陆晓英姿飒爽。而徐兆阳频频使坏让陆晓受伤。陆晓输了比赛,但是他也因而虏获了戚玥的心。

他跨越山海而来第11集

话剧社的排练定的剧目是《罗密欧与朱丽叶》,而梁雨霏突然杀出,以学生会要缩减社团为由解散了话剧社。 戚玥决定要为话剧社做些什么。陆晓撞见了仍在排练室练习的戚玥,他告诉戚玥需要集体的力量。陆晓将戚玥独自排练的视频发给了大家,众人感动,话剧社又重新聚在了一起。 戚玥和陆晓约在学校球场后的凉亭见面,结果戚玥从宿舍下来的时候却撞见了梁雨霏和陆晓吻在一起的画面。戚玥单方面与陆晓绝交。戚烁找到陆晓,给他看他和梁雨霏在接吻的照片。陆晓才知道戚玥误会了自己。

他跨越山海而来第12集

戚玥的生日临近,但她没有邀请陆晓。陆晓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戚烁也看不下去了,让陆晓突然出现在聚会现场,自己则赶紧带着其余人撤离,而生日的主角拜托给陆晓照顾了。喝醉的戚玥问陆晓他们俩的关系,陆晓只是温柔的说“那要看你的了”。 陆晓把交往的主动权递交到戚玥手中,而后开始像对待女朋友那样对待戚玥,但戚玥还是希望陆晓能正式表白,频频暗示陆晓。在酒吧里,落单的戚玥被徐兆阳围堵在墙角。此时陆晓出现抓起徐兆阳的领角警告他离自己的女朋友远一点。

他跨越山海而来第13集

戚玥和陆晓的话剧正式演出,两个人借舞台表达情愫。陆晓在得到了戚烁的点拨后,决定筹备正式表白,谁知在鬼屋、电影院制造的表白机会都被戚玥意外破坏。 寒假来临,一天夜晚,戚烁假借倒垃圾的缘故带着戚玥下楼,但自己悄悄地走掉了。突然开始飘落下漫天雪花,陆晓精心打扮对着戚玥进行了告白,戚玥终于等来了这句话。 第一次谈恋爱的二人起初都有点不知所措。戚烁告诉戚玥要勇于向对方表露出自己的想法,于是她跑到陆晓家楼下大喊:陆晓,跟我要生儿子……

他跨越山海而来第14集

戚玥的直抒胸臆搞得陆晓都害羞了,他深感自己太怂,决定这种事还是要男人主动才行。第二天陆晓订了情侣酒店,戚玥却带着戚烁前往,还声称要提前感受有儿子的三人世界。晚上,在戚玥此起彼伏的打呼声中,戚烁把戚玥正式托付给陆晓。 戚玥和邓淑玲分享恋爱心得时,邓淑玲告诉戚玥其实自己喜欢的人就是戚烁。戚玥慌张地把这件事告诉戚烁,让戚烁自己解决。 戚玥又在寝室搞起恋爱课堂,结果杨梓韵却哭哭啼啼现身,声称戚玥的追爱大法伤害了自己……

他跨越山海而来第15集

原来杨梓韵追求徐兆阳时,却被徐兆阳骗了钱。戚玥拍案而起,她联手梁雨霏不动声色的把钱替杨梓韵要了回来,徐兆阳心怀怨恨。 戚烁在实验室里严防死守梁雨霏与陆晓相处,梁雨霏大方告诉戚烁她已经退出,并告诉他戚玥现在受到了徐兆阳的威胁。 戚烁得知表面上光鲜亮丽的徐兆阳实际上生活在破旧的城中村,徐兆阳十分慌张,他答应不再纠缠戚玥,作为条件戚烁要对他家里的情况保密。 戚昊年居然直接出现在了校门口,陆晓也不得不提前见了家长。吃饭席间,陆晓发现戚昊年不认识女儿所谓的“堂哥”戚烁,这让他心里对戚烁的身份开始产生怀疑。 戚烁拒绝了邓淑玲的表白后,邓淑玲开始给自己安排相亲,但也没有停止她对戚烁的喜欢。

他跨越山海而来第16集

戚烁为了让陆晓不再怀疑,从戚玥家搬了出去,戚玥很不习惯没有戚烁的生活,以各种借口上门找戚烁,劝说他回家。这边陆晓找到戚玥想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知道戚烁的真实身份。 戚玥将事实向陆晓和盘托出——“其实,戚烁就是我们的儿子”,并拿出DNA检测报告单自证,陆晓难以接受。 戚烁发现陆晓开始研究时间旅行,不得已陷入了沉思。为了打消陆晓的顾虑,戚烁准备自己向陆晓坦白事情真正的真相,但他知道这真相终究会是一个让所有人都难以接受的炸弹。

他跨越山海而来第17集

晚上戚烁前来向陆晓揭示真相。原来戚烁的父亲并非陆晓,而是徐兆阳,可是随着戚烁的穿越,未来已经被改变,戚烁终会消失。戚烁让陆晓替自己保守这个秘密…… 戚烁决定在自己消失之前向邓淑玲道歉,却在医院撞见了徐兆阳来找邓淑玲,冲动之下与徐兆阳在医院大打出手。邓淑玲因这件事,被医院处罚。邓淑玲表示,不喜欢她并不是他的错,希望他离自己远一点。 戚烁再次来到了徐兆阳家,却撞见了徐兆阳父亲醉酒家暴。听着邻居们的议论,戚烁知道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家暴,他也明白了徐兆阳不择手段捞钱的原因。 陆晓告诉戚玥他已经接受了戚烁是他俩儿子的事。他答应戚玥体验三口之家亲子时光的要求。三人来到一家老照相馆拍照拍摄了一张“全家福”。

他跨越山海而来第18集

戚烁私下找到徐兆阳,给了他一张银行卡让徐兆阳拿着这笔钱,带着母亲离开那个家,开启新的生活。 大四来临,戚玥开始了蓬头垢面的考研生活。而陆晓进入了“时光溯回计划”研究组,成为了科研所最年轻的研究员。大四毕业合影留念这天,陆晓向戚玥求婚。戚玥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戚烁亲自将戚玥婚礼请帖送到了邓淑玲家,邓淑玲通过努力成功的考上了外地的医学本科,之后会离开这座城市前往外地读大学。戚烁设计了一个一日情侣计划,邀请邓淑玲和自己一起完成。 戚烁也找到了徐兆阳,将戚玥的请帖送出,希望他来参加一个老同学的婚礼,徐兆阳接受了邀请,说戚烁的那笔钱,等自己赚够了钱就还他。

他跨越山海而来第19集

邓淑玲赴约,戚烁跟邓淑玲甜蜜约会后,两人赶往高中与戚玥一起拍婚纱照。而没拍两张,戚玥和戚烁都双双倒地被送往医院。 医院内,戚玥查出已有几周的身孕,其他人都在为这件事情高兴,而只有戚烁暗自神伤。 一切准备就绪,戚玥和陆晓迎来两个人的婚礼,两家父亲双双醉酒,由戚烁将自己托付到未来的老公。戚玥幸福的握着陆晓的手,无比期待着新生活的样子。戚烁看着戚玥步入婚礼殿堂的美好模样,随即消失在人群中。

他跨越山海而来第20集

戚玥突然发现戚烁消失了,难以接受,她想方设法想让戚烁再次现身。 她回到高中想故伎重演,变成之前的废柴模样,试图让戚烁出现再改造自己一次。戚玥又去找到了徐兆阳,说要和他谈恋爱。可是徐兆阳也因为戚烁的帮助表示现在的自己已经改变了。她开始发现身边的人慢慢记不起戚烁了,她自己脑海中戚烁的模样也开始模糊了起来。 5年后,陆晓和戚玥带着4岁的儿子来到海边。儿子调皮跑动,与一男子撞在一起。戚玥担心的喊了一声儿子的名字“陆烁”,并向男子道歉。当戚玥看清男子的面容时,她出神良久,他的样子似曾相识……(大结局)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