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星空下的仁医》分集剧情(1~25集)

2021年10月16日 港剧台(976) 0

《星空下的仁医》分集剧情(1~25集)

《星空下的仁医》分集剧情(1~25集)

第1集

甘枫、丛昕反目后重逢

播出日期:2021年10月18日(一)

二十年前,小儿外科专科实习医生况丛昕与许甘枫,参与医学院教授钟怀霜当主刀的崭新手术。病童林美诗因失血过多丧命,甘枫怀疑手术过程有失误,丛昕拒绝作证,二人反目。事隔多年,丛昕成为安妮医院的顾问医生。院长梁鼎君与丛昕亦师亦友,二人冀盼能一起筹建儿科中心。甘枫为了西北医院病童莫启健,往找丛昕帮忙进行联合手术。甘枫、丛昕联手做手术,麻醉科医生的失误险令手术无法进行,心胸肺外科副顾问医生章以芯及时出现……

第2集

甘枫加盟安妮医院

播出日期:2021年10月19日(二)

周振尧接任院长,并挑选麦海琪升任外科主管,丛昕的研究项目亦被煞停。西北医院肝移植配额被取消,甘枫备受同事指责。以芯发现病童翁巧乔患上心脏恶性血管肉瘤,巧乔父母不忍让女儿知悉真相。丛昕知道甘枫工作不如意,提议海琪邀请甘枫加盟安妮医院。巧乔因未能出院影响合奏练习,与同学闹翻;以芯更觉应让她知悉病情,故向丛昕、甘枫求助。甘枫斥丛昕刻意炒作启健换肝事件,害他被迫离开西北医院。

第3集

丛昕向甘枫、以芯诉说宏愿

播出日期:2021年10月20日(三)

连卓盈、游芝桦等专科实习医生,以及专科医生文柏熙到儿科病房开展工作。丛昕为病人施手术,手术因出血问题延长。振尧指派海琪接收私症,振尧为免得失富商,下令动用紧急手术室。此时,病童田思濠伤口破裂并急需动手术,但紧急手术室被占用,柏熙不知所措,甘枫赶至协助……甘枫责骂柏熙不懂灵活变通,柏熙大受打击。海琪未能实践承诺,甘枫愤然辞职。巧乔猜出自己身患绝症,并与好友和好。丛昕百感交集,向甘枫与以芯说出宏愿……

第4集

柏熙任手术主刀发生意外

播出日期:2021年10月21日(四)

甘枫重遇前女友Betsy,其言行令人侧目。以芯于丛昕、甘枫协助下顺利为巧乔切除血管肉瘤,以芯希望甘枫留在安妮,甘枫却开出无理条件。柏熙的能力备受质疑,甘枫给予机会让他担任主刀。丛昕继续完成与鼎君合撰的论文,获海琪相助。柏熙伙拍卓盈进行胆囊切除手术,发生意外……丛昕的论文获国际医学期刊发表,第一作者竟是振尧……Betsy情绪失控道出为人父母的压力与辛酸,以芯有所感慨,及后突然不适晕倒……

第5集

丛昕建议三重器官移植手术

播出日期:2021年10月22日(五)

振尧提议与丛昕合作建立儿科中心,丛昕拒绝。患有家族性淀粉样多发性神经病变的李沛星被送院,丛昕建议为他同时更换三个器官,遭振尧反对。海琪向沛星父母讲解病情,丛昕突然向他们提出可做三重器官移植手术,海琪大感不满!甘枫觉得丛昕做法不妥,以芯认为他对丛昕充满偏见。丛昕向伦理评审会提出以研究名义进行三重器官移植手术,众委员反对。沛星病情急转直下……

第6集

甘枫不满丛昕靠拢怀霜

播出日期:2021年10月25日(一)

以芯、丛昕、甘枫合力完成手术,怀霜到来恭贺众人,甘枫对怀霜充满敌视。怀霜表明日后可以多与丛昕合作,并推荐丛昕加入伦理评审会,甘枫不满丛昕靠拢怀霜。陈珮如欲把一对子女带到医院交给甘枫照顾,但甘枫正进行手术,珮如竟将子女临时交托给以芯。台风将至,海琪忙于安排应对措施,丛昕欲劝她学习放开。甘枫禁不住又与丛昕吵起来,此时,医院突然停电……少妇罗丽娜带着半岁女儿睿睿来看急症,遇上狂风暴雨……

第7集

台风下医院大停电

播出日期:2021年10月26日(二)

海琪统筹各项应急措施,振尧竟主动协助。以芯发现睿睿有严重心脏问题,需进行紧急手术。十号风球下,卓盈的父亲连城武到急症室求医。海琪被玻璃所伤,丛昕为她处理伤口,却双双被困研究室。护士伍励宝得知有病童确诊患有肺肿瘤,情况危急。水淹电机房,后备电源即告损毁,医院全面大停电,柏熙、芝桦摸黑触诊寻找病患。以芯为睿睿做手术,副手戴日进突然昏倒,甘枫赶来帮忙,但睿睿的心脏仍无法正常运作……

第8集

甘枫接收罕见病女童可琳

播出日期:2021年10月27日(三)

以芯发现甘枫透过交友软件结识异性,热心帮他挑选对象。柏熙遭无礼挑剔的大叔烦扰纠缠,其后才得知他的身分……甘枫接收患有罕见病的卢可琳,其母刘依莉曾是丛昕的病人。海琪、以芯、甘枫即兴结伴观星,与丛昕不期而遇,丛昕决定成立一个手术精英团队。社工向怀霜商借往日其夫文志图为儿童院拍照的底片,勾起怀霜与柏熙的心结。经诊断,可琳的肾脏长出2.5厘米的肿瘤,依莉哀求甘枫与柏熙改写报告。

第9集

丛昕反驳振尧指控

播出日期:2021年10月28日(四)

甘枫纵拒绝依莉的请求,但仍想替可琳争取资助。社交平台爆出振尧公器私用的丑闻,丛昕、海琪等看见振尧被传媒追访的狼狈相,都觉大快人心。病童否认没遵守禁食规定,卓盈决定如常进行手术;病童却于手术中出现食物倒流,幸得上司郭葆晶出手,病童才得以保命。励宝为柏熙送上便当,柏熙不为所动。振尧在研讨会力指丛昕安排肺肿瘤病童转院并不妥当,丛昕以锐利词锋反驳。依莉探望可琳,依莉的肿瘤突然破裂,需立即进行紧急手术……

第10集

柏熙向卓盈伸出援手

播出日期:2021年10月29日(五)

甘枫安慰可琳,决心为她争取资助,怎料本来顺利的申请,竟突然遇上阻挠。丛昕与艰难团队商量外科助手人选谁属,众人对于选柏熙或是邓伟聪意见各异。海琪的丈夫苏炳良是植物人,炳良的姐姐希望接炳良回加拿大,海琪内心万般不愿,却不敢拒绝。柏熙见卓盈因失误受罚,对她伸出援手。丛昕要求柏熙与伟聪想出病童误吞钢珠的解决方案,伟聪猜想出柏熙的方法,捷足先登……在会议上,振尧阻挠儿科中心的发展,怀霜的言论令形势大转……

第11集

芝桦突然昏倒

播出日期:2021年11月1日(一)

丛昕接手医学院转介的个案,半岁大的蔡思瀚先天肠道闭锁,手术后病情未有改善,其主诊医生是振尧的太太林明珠。芝桦接收十六岁女病人徐佳雪,检查证实佳雪怀孕,但同时验出她的卵巢有肿瘤,佳雪的父亲为保女儿性命决定放弃胎儿。电视台到医院拍摄儿科专题特辑,以芯受访,道出当无国界医生时的一段往事。炳良的旧同学Sandra前来探望他,海琪直觉她跟炳良有不寻常关系,向丛昕吐露心事……芝桦忙了一整天,突然在梯间昏倒。

第12集

佳雪求海琪替她保住胎儿

播出日期:2021年11月2日(二)

卓盈发现芝桦倒卧梯间,芝桦经检查后,需要进行紧急手术……柏熙发现思瀚的病因,明珠不肯承认有错,振尧亦力挺其妻,拒让柏熙为思瀚动手术。丛昕以情况危急为借口,着柏熙为思瀚做紧急手术;振尧于受访途中,冲进手术室阻止。手术前夕,佳雪哀求海琪替她留住胎儿。海琪大感为难,因佳雪之父已签手术同意书。佳雪不欲令父亲失望,随即收回请求;佳雪却于手术后昏迷……

第13集

丛昕以短片要胁振尧

播出日期:2021年11月3日(三)

怀霜转介印度皇室后裔Mike给丛昕,怀霜指如成功治好他,兴建儿科中心的计划可畅通无阻。佳雪之父终明白女儿的心意,向海琪表达谢意。芝桦思量应否继续当医生,向以芯提到小时候曾遇过一位仁义细心的急症室医生,以芯希望找出这名医生鼓励芝桦。柏熙与一众专科实习生相约宵夜,途中遇上怀霜……甘枫开始追求以芯,但以芯丝毫不察。丛昕以振尧大闹手术室的短片作要胁,要他同意兴建儿科中心;振尧及后却向丛昕还击……

第14集

甘枫向以芯表白

播出日期:2021年11月4日(四)

芝桦辞掉工作,众人难掩不舍。会议上,振尧提出将空置的地皮改为兴建肠胃科中心,丛昕竟没有反对。医院为儿科病人举办狗医生活动,Mike与病童白俊彦结成朋友;二人病情日趋恶化,以芯诊断后指他们均急需肺部移植。以芯不小心扭伤脚,甘枫见状大为紧张,更借机向以芯表白……海琪安排炳良转院,忍不住伏在丛昕怀里痛哭。以芯收到通知,将有一对尸肺送到安妮医院,同时亦意味着要从俊彦与Mike中作出取舍……

第15集

卓盈迎来恶耗

播出日期:2021年11月5日(五)

以芯想出一个冒险方法同时拯救Mike与俊彦,怀霜不欲节外生枝,从中阻挠;丛昕无惧开罪怀霜,成功将以芯的计划推上手术台。芝桦在医院重遇同侪们,顿觉满心失落与不舍。甘枫鼓励芝桦,芝桦终重新掁作。海琪发现振尧暗中搜集她在佳雪手术中违规的证据,得知丛昕为了顾全她而放弃打击振尧,决定回应丛昕的感情。卓盈迎来恶耗,柏熙无从安慰。 Mike与俊彦的手术成功,引起外界回响,此时Mike却伤口大出血……

第16集

振尧指以芯手术出错

播出日期:2021年11月8日(一)

艰难团队大受打击,振尧直指以芯的失误导致手术失败。柏熙等怀疑病童何小玉患上蜂窝性组织炎,但亦担忧是更严重的坏死性筋膜炎,惟无法即时给予小玉的母亲一个肯定答案。及后,小玉情况急转直下……怀霜告诫丛昕,他要在友情与儿科中心之间二择其一。甘枫等翻查以芯施手术的闭路电视片段,终发现手术失败的原因……甘枫与以芯欲找出证据,但证据已被人悄悄取走!海琪担心其他病人有术后并发症危机,吩咐众医生为病人作紧急检查。

第17集

柏熙与怀霜激烈争吵

播出日期:2021年11月9日(二)

海琪坚持为病人作紧急检查,此举触怒振尧。消失的证据竟突然出现在以芯办公室,以芯等为免受到振尧从中阻挠,决定暗中调查。杜霏晨和杜霏雨是一对双胞胎姊妹,甘枫怀疑霏雨可能患有罕见遗传病威尔逊症,谨慎起见,霏晨亦要接受检查。以芯猜测收到证据的因由,相约丛昕、甘枫与海琪晚餐商讨此事,四人离开餐厅时遇上贼人,证据亦被抢去……柏熙得知先前肠扭转的病人个案原来是怀霜暗中摆布,柏熙顿感羞辱,与怀霜大吵。

第18集

以芯与丛昕反目

播出日期:2021年11月10日(三)

甘枫猜到遇劫一事别有内情,丛昕知道无法再隐瞒,以芯对丛昕失望透顶,与他反目。柏熙情绪越堕困境,手术期间频频出现手震征状……兴建儿科中心的计划正式通过,怀霜再次转介个案给丛昕,但丛昕私症配额已满,怀霜欲以行政手段提升医生的私症时数。芝桦转到内科开展专科实习生涯。海琪不想丛昕受怀霜制肘,借机向记者澄清安妮医院增加私症时数只是传闻。丛昕见海琪公然与怀霜对抗,有所反思……

第19集

卓盈察觉柏熙情绪有异

播出日期:2021年11月11日(四)

葆晶、日进为女儿问题大吵,葆晶暂住以芯家。丛昕为海琪庆祝生日,海琪感动,丛昕正想表白,海琪接到炳良最新病情的通知……卓盈察觉柏熙情绪有异,柏熙断然否认。新闻间接证明以芯的清白,怀霜将丛昕从伦理评审会拉下马,二人正式割裂。患有先天气管狭窄的白思雅又再入院,丛昕与海琪想起当初级医生的日子。芝桦找以芯帮忙,甘枫误会以芯想撮合自己与芝桦。柏熙情绪不稳,突然向励宝大发脾气。

第20集

以芯接受病毒检测

播出日期:2021年11月12日(五)

葆晶看见病童因为父母关系恶劣而产生痛症,从中得到觉悟。病童林剑培怀疑染上第五病,情况及后突然转差,有感染风险的以芯为他做急救。以芯等候病毒检测结果,甘枫花尽心思打气,发现以芯原来已对自己动心。思雅得知需要再次做手术更换气管支架,惊恐发作;丛昕与海琪竭力为她寻找新出路。海琪决定离婚,炳良竟翻脸指海琪同样是背叛者。振尧靠拢怀霜,遵她建议强制将已成年的儿科病人转往成人科,振尧更强行接手思雅的手术。

第21集

以芯接受紧急手术

播出日期:2021年11月15日(一)

柏熙受药物影响日深,情绪失控下与怀霜发生激烈冲突,更出现严重的副作用……以芯确诊感染病毒,及后需要接受紧急手术……怀霜的坐骨神经痛日益严重,但她对柏熙的情况放心不下,坚拒做手术。振尧坚持亲自处理思雅的手术,一众医生都质疑振尧的能力,暗替思雅担忧。丛昕决定故技重施,与海琪密谋将思雅的手术当作紧急个案处理,提早做手术。卓盈再发现柏熙企图滥药,劝阻时被他弄伤。

第22集

柏熙坦承因病而滥药

播出日期:2021年11月16日(二)

海琪、丛昕为如何处理柏熙偷药之事大吵一场,海琪认定丛昕不择手段。丛昕向振尧请求让他出任思雅手术的副刀。柏熙坦承自己因情绪病而滥药,主动要求休假,振尧以此事要胁怀霜。卓盈欣慰柏熙终愿意面对问题,二人和好。振尧查出甘枫私自更改医疗报告,召开会议追责;振尧追究知情不报的海琪与葆晶。明珠带同几个从私家医院跳槽过来的医生入主安妮;以芯回医院复工,才发现小儿外科发生巨变……

第23集

柏熙怀疑美诗手术另有内情

播出日期:2021年11月17日(三)

以芯得知甘枫更改医疗报告,大感错愕,向甘枫问个究竟。卓盈收到美诗的旧照,查证后得知怀霜竟是美诗手术的主刀医生。海琪、葆晶认定丛昕暗中告密,将他视作陌路人。振尧与明珠提出更换医疗器材供应商,丛昕沉着应对。柏熙与卓盈发现美诗的手术报告内容不合常理,柏熙追查,怀疑另有内情……安妮联同医学院与麾涛合作,开展突破性的3D打印研究计划。丛昕发现怀霜与麾涛之间藏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以芯亦收到一个震撼的消息……

第24集

以芯找出麾涛老员工

播出日期:2021年11月18日(四)

少女程念璇因盲肠炎入院,其父程志斌极其紧张。甘枫向明珠要求加入3D打印研究小组。众人偶而得悉当日告密的不是丛昕,始知一直错怪丛昕。思雅因支架变形再度入院,丛昕惊悉支架竟是麾涛出品;振尧为免事情闹大,拒绝再让丛昕参与手术。麾涛欲注资儿科中心,以芯使计找出麾涛老员工,老员工和盘托出……丛昕离开医院之际,看到志斌突然抽搐痉挛,命悬一线。

第25集

怀霜再与丛昕、甘枫为病人施手术

播出日期:2021年11月22日(一)

明珠的下属张梓立私下找上甘枫,希望甘枫接手为霏雨做手术,然而甘枫亦对霏雨的手术毫无把握。志斌迁怒丛昕,投诉他专业失德。丛昕接受委员会聆讯,有委员挑剔他用字前言不对后语。丛昕独自来到美诗墓前,不料遇上怀霜……甘枫逐一追查3D打印研究报告提及的外国医疗机构,揭发重大秘密。卓盈发现儿童院郭院长留给她的一封信,信中道出一直隐藏着的真相!怀霜自告奋勇为霏雨做手术,再次与丛昕、甘枫步进手术室……(大结局)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