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川内相亲》分集剧情(1~30集大结局)

2023年4月14日 港剧台(986) 0

《川内相亲》分集剧情(1~30集)

川内相亲第1集

4月17日(一)

九川混战多年,直至新川得胜,订立和盟,由各川选送适龄女子与新川少主缔婚为盟。霁川李薇(田曦薇 饰)不情愿下入宫参与擢选,故意自贬,希望不会被选中。李薇巧遇儿时玩伴郝葭(陈小纭 饰),二人在宫中闯荡,最终误进厨房,遇见六少主尹峥(白敬亭 饰)……

川内相亲第2集

4月18日(二)

在嬷嬷的三推四就下,李薇成为六少主尹峥的侧室,原来尹峥向主上主动请婚,让李薇做自己的侧室;李薇误会尹峥只剩下半个月的时日,但半个月是指尹峥要去书考;而李薇为尹峥“临终”前做的事,却令大家哭笑不得。

川内相亲第3集

4月19日(三)

川夫人突然下令要李薇与尹峥圆房,李薇心里非常不情愿,于是想出了一个令自己破相的鬼主意。川夫人身体抱恙,几位少主夫人前往宫中探望,只有李薇能跟川夫人见面。回到府上,李薇看到一名女子正在她房中捣乱……

川内相亲第4集

4月20日(四)

尹峥有胃疾饮食很清淡,李薇建议大厨刘宝泉做些开胃新菜式,得到尹峥赞赏,成功赢得了点菜权。李薇和上官婧因为顶撞教导嬷嬷而挨了二十大板,尹峥赶来为李薇打抱不平,责怪嬷嬷故意为难,还当众一把将她抱起离开。

川内相亲第5集

4月21日(五)

尹峥向川主提出治理水患的建议,川主表示满意,李薇也心感高兴。李薇联合各家夫人趁中秋佳节准备流水宴,川主一家难得聚首一堂。李薇和宫女吃烤肉,宋舞向和夫人告状,李薇快要受罚之际,川夫人突然赶至……

川内相亲第6集

4月24日(一)

到了丹川,尹峥一行人一边品尝热辣的食物,一边感受当地独特的风土人情。丹川主对尹岐不满,于是百般刁难,制定了多项考评,要为妹妹上官婧出口气。尹岐虽通过层层考验,丹川主却突然提出比射艺,尹峥遂代兄长比试……

川内相亲第7集

4月25日(二)

上官妍突传敕令要与尹峥联姻,并说出李薇根本不喜欢他的事…新川库房空虚,恰逢金川催缴借贷,新川主又不想加重民生负担,陷于两难。尹嵩想利用黛川解决,惟遭主上反对;主上偶然间听到尹峥的看法,就把任务交给他。

川内相亲第8集

4月26日(三)

李薇用妙计让尹岸主动找尹峥,两人联手登门收回欠债;李薇向尹峥表示,若以侧室身分回家,一定遭到非议,于是尹峥提出让李薇在考试中考第一,自己开府上朝,李薇就能风光回家;尹峥和尹岸前往金川,却中途遇上山贼……

川内相亲第9集

4月27日(四)

尹峥成功说服金川主暂缓还款,因为在金川之事立下大功,新川主决定让他提前开府;尹峥带着李薇去看新府邸,李薇看着像霁川的宅院畅想起留在这里的未来;李薇忍不住询问尹峥为何要让自己拿到头筹,尹峥趁机告白……

川内相亲第10集

4月28日(五)

新川主赐婚,让尹峥娶金川主嫡女元英。尹峥拒绝,令主上大怒,幸得和夫人解围。洞房花烛夜,元英和尹峥达成合作,她为他掌内院,培养李薇成为合格的少主夫人,助他在朝堂站稳根基,而尹峥也答应事成后放她回金川。

川内相亲第11集

5月1日(一)

元英向李薇坦言无意介入她与尹峥的关系,更承诺会培育李薇成为称职的少主夫人。尹峥获川主支持开放夜市,让尹嵩大感不满,他更扬言不会出席六少主府的开府宴。开府宴当日,一切准备就绪,宾客却迟迟未到……

川内相亲第12集

5月2日(二)

尹岐食物中毒,李薇找出原因并成功解毒,上官婧则悉心照料。尹嵩迁怒赴宴的郝葭,幸获赵芳如解围。夜市改革惹来弹劾,尹峥拒认错,导致全府被禁足。新川主让新上朝的尹岐、尹岩随尹嵩管理坊市,背后竟是尹峥策划……

川内相亲第13集

5月3日(三)

元英以少夫人的名义送请帖给被关住的郝葭,让她能出去与姐妹们聚首。主上为要把贵女送到墨川通婚一事烦恼,尹嵩竟提议把其他少主的妹妹送出去;川夫人想到了宋舞,让宋舞焦急如焚。此时李薇想出鬼主意,让宋舞装病……

川内相亲第14集

5月4日(四)

尹在朝堂上出现,恳请主上取消婚约,主上大发雷霆,尹峥上前提出有办法在不影响两川和平的情况下,解除婚约;因墨川人以游牧为生,不事农桑,大家在想如何帮助发展农业,尹于是安排众人与当地有威望的牧人见面。

川内相亲第15集

5月5日(五)

经过一番努力,墨川主最终同意推广农事,此后两川不必再用通婚维系关系。众人从墨川凯旋,主上任命尹峥协理九川事务司。和夫人给宋舞送来定亲名册,在李薇的鼓励下,宋舞终于鼓起勇气跟和夫人说出自己的想法。

川内相亲第16集

5月8日(一)

尹岸发现避子药,恼羞成怒,要对节气姑娘们动用家法,幸李薇及时赶来解围。姑娘们决意离开尹岸,李薇提议她们开店解决生计。宋舞对宋武倾心,尹峥也觉得他为人不错。但新川主反对二人婚事,宋舞甘愿放弃郡主身分。

川内相亲第17集

5月9日(二)

仁宾宴当日,川夫人临时只准元英陪尹峥出席,李薇大感失落。李薇与众姊妹们几经辛苦,终于决定接手团圆酒楼。各人忙于准备开张之际,尹峥从旁协助,亦与李薇冰释前嫌。酒楼开张当日,很多人为一探东家真身而前来……

川内相亲第18集

5月10日(三)

尹岸带人往酒楼搜查,李薇等人极力反抗。到酒楼相亲的尹岳出言侮辱上官婧,尹歧不甘夫人受辱,和尹岳扭打起来。众姐妹想帮郝葭离开尹嵩,却发现她怀孕。为了破坏酒楼生意,尹岸在对面开了一家店,两店展开恶斗之际……

川内相亲第19集

5月11日(四)

对女子行商颇有成见的岳侯爷命令酒楼停业整顿。经过尹峥、尹岸和尹岐游说争取,新川主下令酒楼不再由户政司监管,亦可重新开业。过年,大家交换新年礼物,元英将掌家玉牌交给李薇,意味将静园一切事宜交予她掌管。

川内相亲第20集

5月12日(五)

郝葭为了让姐妹放心,在信中表示自己一切安好;李薇在尹峥的帮助下,进入二少主府,见到郝葭脸色苍白,李薇担心不已;李薇回去后便与姐妹商讨该如何帮助郝葭;之后郝葭诞下女儿,尹嵩却不高兴,并要郝葭禁足于偏房……

川内相亲第21集

5月15日(一)

赵芳如得悉自己一直没有怀孕,是因为尹嵩在茶里下了药,觉得自己十分可笑。郝葭被关禁,李薇去求和夫人帮忙才能跟她见面。郝葭说自己安好,还让她们以后别再来看自己。离开后李薇觉得很不对劲,决定回去再看一看。

川内相亲第22集

5月16日(二)

众人为郝葭的事尽力找办法解决,尹岸去找川夫人说项,她本说不想插手二少主府的事,但因和夫人送来一支发簪,让她改变主意…酒楼收到很多假币,尹峥查出很多线索,反而掌管户政司的尹嵩毫无进展,受到新川主的责难。

川内相亲第23集

5月17日(三)

尹峥和尹岐奉命前往丹川,抵达后却传来新川主要封锁丹川官道的消息。为免影响民生,兄弟俩决定给丹川放行,此举惹怒新川主,他将两人关进监牢。淳夫人到大殿为尹岐求情,新川主终决定放过两人,但尹岐将被贬为庶民。

川内相亲第24集

5月18日(四)

尹岐被废黜,上官婧却对他不离不弃。尹峥虽被停职,却坚持要查假币案以讨回公道。陈锡虽被尹峥擒获,却在审讯后成功趁乱逃脱。看到尹峥呈上的证据,新川主不得不忍痛作出最后决定,废黜尹嵩的嫡长主之位,将其流放。

川内相亲第25集

5月19日(五)

想杀死尹嵩的小厮原来是陈锡,幸好尹峥及时赶到;尹岐担心上官婧跟著自己吃苦,打算与她和离;其后尹岐得知上官婧要招赘婿,立即赶到丹川;尹岐前往招婿现场,参与比试,并希望能与上官婧见面,当面向她道歉。

川内相亲第26集

5月22日(一)

尹嵩被流放,大局稳定下来,李薇亦能独当一面,元英决定离开,尹峥去找新川主商量,希望他能同意和离一事。上官婧坚决拒绝原谅尹岐,尹岐决定赖著不走,希望令上官婧回心转意,但路上却状况连连……

川内相亲第27集

5月23日(二)

新苍边界突发寒灾,新川主决定让尹峻和尹峥一同前往赈灾。尹峻到太平之地视察,而尹峥则前往严峻之地苍河镇。李薇一直等不到尹峥的信,原来遭尹峻扣住;曦元讹称尹峥遇害,李薇便赶紧前往苍河镇,岂料途中遇上山匪……

川内相亲第28集

5月24日(三)

尹峥及时现身,拯救被困山林的李薇,他俩都怀疑此事乃尹峻一家所为。尹峥久病未愈,让李薇担忧不已。宫中流传新川主已经放弃尹峥,新川主命人彻查,并召见尹峻,叫他别再残害手足,说罢就不支晕倒……

川内相亲第29集

5月25日(四)

新川主积劳成疾,尹岐闻讯立刻赶回新川探望,父子终于和解。新川主大病初愈,决定带尹峻一同巡守新川,临行前将元储印信交给尹峥,并答应将李薇扶正。尹峥与李薇终于补办了正式婚礼,家人们都为二人感到由衷的欣慰。

川内相亲第30集

5月26日(五)

新一届女子擢选来临,李薇与尹峥早就想取消不合理的和亲联姻旧制,但今年擢选已经开始,两人便商议进行变革,将选秀变为选贤。转眼又到了中秋节,这次由李薇全权置办宴会。她给尹峥的惊喜不光是一碗长寿面……(大结局)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