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你好,我的大夫》主要角色介绍

2023年9月8日 港剧台(986) 0

《你好,我的大夫》以中医作为主题,希望透过剧集一改中医的既定形象,以青春活力的演员担任主角,并以共同创办中新派中医诊所作目标,以此营造中医新气象。

剧集亦以中医哲学看人生,希望大家在急功近利的社会中,重视人与人的沟通与关怀,放远眼光,坚持自己步伐,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迈步向前。

角色介绍

程嘉应(蔡思贝饰)

务实医师 程嘉应(蔡思贝饰)

职业:政府中医诊所高级中医师兼中医服务主任

性格:果断能干、具责任感、对错分明、口硬心软

嘉应与辜清劲(何广沛饰)为青梅竹马,大学时成为恋人。可惜二人性格迥异,一个理想,一个现实,二人毕业后分手,从此一别十年。嘉应执业以来一直表现出色,及后晋升为高级中医师,管理一间政府中医诊所,负责培训进修中医师。她在新入职的进修中医中,重遇多年没见的清劲。这次不期而遇,令嘉应平静的生活再泛起涟漪,清劲令她领悟到自己一直被无形的框框限制。受到清劲影响,嘉应毅然跳出舒适圈,离开奋斗多年的工作岗位。

辜清劲(何广沛饰)

木纳仁医 辜清劲(何广沛饰)

职业:政府中医诊进修中医师/中医博士

性格:木纳天然呆、心思细密、原则至上、自我要求高

侠骨柔肠的本性令清劲矢志成为仁医,他不理嘉应的反对,决定毕业后返回内地,跟老师学习和义诊,价值观大不同的二人亦中断情侣关系。十年过后,清劲回到香港中医业界,由于没有香港执业经验,要由低做起。虽然清劲成为嘉应下属,但医术毫不逊色。清劲慢慢发觉政府中医诊所资助远逊西医,及后得到嘉应以行动支持,与一众进修中医师离开政府中医诊所,共同创业。

路远志(吴伟豪饰)

爱玩医三代 路远志(吴伟豪饰)

昵称:Gicci

职业:进修中医师第一年

性格:热情爱玩、乐天豁达、心胸广阔、有抱负有理想

出身中医世家,爷爷嫲嫲都是名医,他们本希望将毕生绝学由志父继承,谁知志父对中医不感兴趣,拒绝承继衣钵,因此重担落在有中医天份的远志身上。他却欺骗家人到内地读硕士,实质到政府中医诊所任职,表面为贪玩脱离家庭束缚,其实是希望摆脱爷嫲的庇荫,独立成长。一众进修中医师为同期的清劲出头,一起加盟新开设的私家诊所,后来远志更随清劲离开诊所,做游牧医师。没想到志远的任意妄为,爷嫲竟出奇地一致贊同,原因是......

袁丝丝(陈嘉慧饰)

自信高材生 袁丝丝(陈嘉慧饰)

昵称:Cicely

职业:进修中医师第一年

性格:独立硬净、抗压力强、自视甚高、好胜心强

丝丝以中医系一级荣誉毕业,顺利进入政府中医诊所,并在诊所表现积极,自信能辗压同期,成为同期中的第一。丝丝为了尽快大展拳脚,休假也做秘捞,同时也继续攻读硕士。由于工作繁忙,鲜有回家探母亲。一次,丝丝发现母亲患上摇头怪病,病因是颈骨退化,应与长年工作劳损有关。丝丝自责之前忽略母亲,得悉丝母病况的远志尝试开解她,丝丝看到平时爱玩的远志有懂性的一面,对他另眼相看。

唐韶光(游嘉欣饰)

平庸新手 唐韶光(游嘉欣饰)

昵称:Hikaru

职业:进修中医师

性格:简单安分、缺乏自信、易话为、乐于助人

读书资质不算高,但胜在勤奋,最后总算入读到中医系。韶光多年来考试都是仅仅合格,令本已不高的自信心降到新低点。即使最后及格,完成六年学业,韶光也觉得光靠运气过关而已。韶光战战兢兢入职政府中医诊所,一度不敢应诊,因为只要不诊症就不会医错人。韶光缺乏信心,自觉无法胜任中医工作,几乎萌生放弃的念头。同期清劲戳穿她的心意,并从旁扶持她,让她发现自己有颗热切医人的心,继续走上中医之路。

彭晴望(孔德贤饰)

亲切妈宝 彭晴望(孔德贤饰)

昵称:Edgar

职业:进修中医师第三年

性格:亲和力强、事亲至孝、做事有效率、好奇心强

同事喜欢与亲切尽责的晴望亲近,但晴望谢绝工作时间外的交际应酬,上下班也由妈妈私家车接送,故同事戏称他为妈宝。晴望遇上滥药少女麦宝(区明妙饰),用心医治,并为了她跟随上司嘉应出走创业。麦宝误将晴望的关心当成爱情,大胆向他表白,晴望以大家是医者病患的关系而婉拒。麦宝不放弃,决定戒断药瘾,只要她不再是晴望的病人,二人便可以发展。晴望看到麦宝戒毒的决心,渐渐受到感动。

张镌祺(许俊豪饰)

攻利老板 张镌祺(许俊豪饰)

昵称:Hunter

职业:私人执业中医师/连锁中医诊所老板

性格:机会主义者、主动进取、利益当头

镌祺初出社会,是科班中医最艰难的时候,绝处中找到商机,他赚取第一桶金后,成立了连锁中医集团。他邀请师妹嘉应加入,惜当时嘉应刚与清劲分手,身陷情伤。镌祺由怜生爱,主动追求,惟嘉应对清劲仍未忘情,他唯有按捺心中情感。多年后,镌祺已在中医药业独当一面,适逢嘉应和清劲创业,镌祺与嘉应再次碰头。经镌祺指点,嘉应在经营之路上得以站稳阵脚,镌祺亦在不知觉间,介入嘉应与清劲之间的感情。

路玉麟(张武孝饰)

骨伤圣手 路玉麟(张武孝饰)

职业:骨伤圣手

性格:固执守旧、外冷内暖、刻苦耐劳、坚毅不屈

玉麟有幸师承一代骨伤老中医,他亦凭精湛骨伤医术,医治无数名人,在中医界大有名气。后来他娶名医之后的林杏湖(谢雪心饰),更成为名医世家。夫妇寄望独子传承两家绝学,唯儿子被迫得太紧,毅然出走,犹幸他留下一个孙子远志给两老。远志天资聪颖,玉麟出尽浑身解数,务求远志不会重蹈父亲的覆辙。

林杏湖(谢雪心饰)

内科老中医 林杏湖(谢雪心饰)

职业:内科老中医

性格:风趣幽默、常挖苦人、孙芳自赏、执着

生于中医世家的杏湖对中医极有天份,特别是祖传的肝胆科最为拿手,令她在业界薄有名气。儿子离家出走,并将孙子远志扔给两老照顾,远志亦成为两老承传希望。远志成功从中医本科毕业,并声称到内地修读硕士。后来,杏湖得知远志读硕士一事是谎话,伤心之余,不禁想远志是否不想成为自己的传人,祖传医术又是否要失传。

辛之桃(关枫馨饰)

好学学徒 辛之桃(关枫馨饰)

职业:骨伤女学徒

性格:活泼开朗、坚韧不服输、认真真诚

之桃在玉麟医馆做学徒,希望有一日能成为独当一面的女骨伤医师。可惜玉麟将所有希望寄托在孙子远志身上,独门医术传内不传外。之桃虽有失落,但没有气馁,她决定加倍努力,希望以实力和诚实打动玉麟。生活上,之桃投靠玉麟家,与远志情同亲兄妹。远志知道之桃是有理想热诚的人,亦会帮之桃有实践发挥的机会,久而久之,之桃对远玉渐渐产生出感情。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