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刑侦日记》分集剧情(1~25集)

2021年6月25日 港剧台(976) 0

《刑侦日记》分集剧情(1~25集)

《刑侦日记》分集剧情(1~25集)

第1集

劲峰、雁星因炸弹案相遇

播出日期:2021年6月28日(一)

患有“人格解离”的叶劲峰(王浩信 饰)是贪财好色的卧底,他拖延上司江政勋(黎诺懿 饰)收网,同时阻止社团老大尹彪(陈志健 饰)犯案,想舔尽两边好处。副人格朱玑(王浩信 饰)善良体弱,是一名笔迹专家,他以“榨菜诈弹”阻止尹彪犯案,引来拆弹专家游雁星(黄智雯 饰)调查,对她一见倾心……杨碧芯(惠英红 饰)离家多年,因思念女儿叶朗晴(戴祖仪 饰)偷偷回港,竟发现儿子劲峰替她立了龛位。雁星拆解汽车炸弹,救出正在幽会的劲峰和社团大嫂莫希欣(傅嘉莉 饰)。劲峰收到朗晴被血字杀手袭击受创的消息,此时第二个炸弹爆炸……

第2集

碧芯到精神病院照顾朗晴

播出日期:2021年6月29日(二)

朱玑被雁星误当“双重炸弹案”主谋,又发现政勋与希欣关系暧昧,遂向精神科医生韦睿杰(袁伟豪 饰)求助。睿杰获邀到医院助朗晴录口供,他诊断朗晴患上“余光恐惧症”。睿杰推断劲峰因内疚才躲起来,朱玑唯有装成劲峰,去说服雁星,并指政勋才是炸弹案疑凶。政勋抓捕朱玑,劲峰及时出现,但为救雁星受伤昏迷。碧芯为照顾朗晴,到精神病院工作,惜女儿认不出她。碧芯见院友马咏(吴沚默 饰)骚扰朗晴,便警告她远离朗晴。朱玑探望朗晴,遇到碧芯……

第3集

血字杀手惊现绿眼

播出日期:2021年6月30日(三)

朱玑知道劲峰和碧芯的心结难解,唯有诱导朗晴回想“血字案”细节,查到凶手左眼是绿色。朗晴意外打破单面镜,始知哥哥对她隐瞒警察暗中窥看,崩溃晕倒。朱玑为追求雁星,以破案利诱政勋,联同睿杰组成四人专案小组。朗晴回复稳定,但碧芯阻止朱玑见她。朱玑想帮劲峰与母亲破冰,怎料主动拥抱碧芯时,劲峰竟重夺身体主导权,母子不欢而散。希欣突然堕楼身亡,尸体更被神秘偷走焚毁。及后,劲峰被雁星突然怒掴……

第4集

朱玑盼与雁星谈有限期恋爱

播出日期:2021年7月1日(四)

政勋争取成立特案组,邀请睿杰等专家调查奇案。劲峰扮作笔迹专家想吸引法医人类学家方菀芊(王敏奕 饰),差点被雁星识破,幸好朱玑及时出现,准确分析血字。马咏非礼朗晴,碧芯盛怒下与她爆发冲突……劲峰意外吻上雁星,引出朱玑求雁星接受有限期的爱情,雁星方知朱玑的存在。睿杰建议为朗晴进行家庭治疗,碧芯唯有暂时与儿子和解,终令朗晴认出她是母亲。菀芊汇报焦尸极似希欣,但仍未能定断。马咏陈尸于度假屋附近,似是血字杀手所杀。

第5集

劲峰与碧芯和解后痛失朱玑

播出日期:2021年7月2日(五)

碧芯坦承马咏曾来骚扰朗晴,但不知马咏被她驱赶离开后惨遭毒手,政勋对此存疑。劲峰与碧芯透过保护朗晴,彻底和解,但朱玑因而灰飞烟灭。劲峰骤失兄弟,痛心错愕,雁星也感哀伤惘然。贴心的朱玑早已安排劲峰学习字迹分析要点,取信政勋,但政勋查出劲峰与碧芯竟是母子,以包庇为由拘捕劲峰,并将矛头再次指向碧芯。不过,朗晴的口供,加上雁星的追查所得,以及菀芊的验尸报告,都似乎对洗脱碧芯的嫌疑有利……

第6集

碧芯对睿杰生疑

播出日期:2021年7月5日(一)

马咏死后,碧芯开始看见她的幻象。原来碧芯曾患精神分裂,受幻象唆使才想毒杀子女和自己,她多年来都在马来西亚治病。朗晴康复回家,劲峰邀碧芯回来一家团聚。碧芯发现马咏的死亡时间有异,开始怀疑睿杰。睿杰以碧芯有被逼害妄想症为由,说服她相信自己……尹彪落网,坚称没有放炸弹及谋杀希欣。菀芊经额窦比对,发现焦尸不是希欣。劲峰认为政勋最有可疑,请雁星查他的手机,自己则犯险走进内在世界寻找朱玑,怎料却被困……

第7集

雁星拆弹濒临崩溃

播出日期:2021年7月6日(二)

雁星发现政勋想入侵菀芊电脑销毁焦尸的验尸证据,马上拘捕他,但政勋坚称自己无辜。实验室遭炸弹袭击,菀芊和劲峰险死还生。劲峰认为这次也是双重炸弹,警署内还有另一炸弹。劲峰想拯救同僚时,遇到逃犯尹彪,竭力追捕。政勋接报指尹彪逃到枪房,与劲峰一同赶至,却找到一个不能停下的走珠炸弹。雁星负责拆弹,但饱受创伤后遗症困扰,生死一线间,一个对她最重要的人出现了……炸弹案主谋以炸弹背心胁持拆弹组探员,威胁政勋自残。

第8集

特案组发现多具血字女尸

播出日期:2021年7月7日(三)

朱玑从笔迹分析出姜耀坤(马贯东 饰)只想扬名,其实怕死,与雁星、政勋成功制伏他。碧芯害怕朗晴爱上睿杰,想带女儿转看另一位精神科医生。碧芯质问睿杰是否绿眼杀手,睿杰否认,反指碧芯歧视瞳孔异色患者。碧芯偷走睿杰的手机调查,在资料被遥控删除前,仅得到睿杰的结婚照,以及三张风景照。朱玑与睿杰推断绿眼杀手将再次行凶,曾经暂缓杀人或因得到爱情,睿杰不禁想起亡妻……碧芯凭风景照寻至郊外,特案组也在附近发现四具血字女尸… …

第9集

朱玑想通朗晴获放生原因

播出日期:2021年7月8日(四)

碧芯长留幽闭问话室,濒临崩溃,睿杰以心理暗示令她精神病发。朱玑分析出绿眼杀手的心理变化,睿杰见朱玑接近真相,更觉刺激。朱玑从朗晴手机壳上的合照,勘破杀手因认识自己而放过她,马上找睿杰对质。睿杰露出真面目,想扼死朱玑,却见劲峰冲了出来;睿杰反指朱玑令碧芯患上精神病,更想霸占劲峰的身体。碧芯再见马咏幻象,劲峰赶至却见碧芯正在扼着自己。劲峰随着闪电不停与朱玑转换人格,非但不能安抚碧芯,更令她崩溃晕倒。

第10集

劲峰“赶走”朱玑

播出日期:2021年7月9日(五)

碧芯醒来,见劲峰累极仍紧握她的手,遂决意治好精神病。劲峰误信睿杰,把朱玑当成母亲的精神病源,竟“赶走”朱玑。政勋以为雁星回心转意,谁知雁星坚决分手,请他搬离居所。睿杰失去劲敌朱玑后,索然无味,偶遇朗晴,竟觉她有亡妻的影子。特案组从四具女尸的特点,发现绿眼杀手犯案手法不仅不再高调,更像是要隐藏一切,劲峰对血字分析也有突破。劲峰请菀芊回家见碧芯,雁星难抵思念,逼令劲峰让朱玑出来却不果,心痛不已……

第11集

睿杰向朗晴自揭绿眼

播出日期:2021年7月12日(一)

碧芯突然找雁星自首,坦白杀了马咏,原来她决心治好精神病,是想令供词可信……朗晴担心碧芯精神病发出事,急着找睿杰,谁知睿杰带她到天台边缘,并自揭是绿眼杀手……劲峰与菀芊来到,见精神病人阿超堕楼。劲峰认为睿杰想将所有罪名嫁祸给自己的病人,惟朗晴推翻口供,否认血字凶手有绿眼,阿超居所亦找出罪证。劲峰冒险找睿杰帮忙寻回朱玑,但他再次醒来竟变成馋嘴捣蛋的14岁少年Matt……

第12集

聂山回港调查“幽灵断脚案”

播出日期:2021年7月13日(二)

碧芯得知儿子患有人格解离,终明白他为何性格反复无常。新人格Matt最爱跟碧芯对着干,菀芊为免碧芯抓狂,便带Matt吃东西,谁知二人被希欣掳走,并绑上“镜子炸弹”。在囚的耀坤承认是炸弹设计者,借机到现场解释炸弹结构时逃走,还想枪杀尹彪……雁星成功为劲峰和菀芊拆弹,但另一隐藏炸弹随即爆炸……“刑侦之父”聂山(姜皓文 饰)获警务处长邀请回港调查跨国“幽灵断脚案”,想不到某断脚上的球鞋,竟似是自己失踪的妻子所有。

第13集

聂山担心“断脚案”球鞋属于日思

播出日期:2021年7月14日(三)

两年前,聂山因公忘私失约于妻子梁日思(陈炜 饰),日思留下字条出走,不知所踪。聂山现时担心“断脚案”的球鞋属于日思,劲峰即联络菀芊列印脚骨查验,但二人的越洋恋若即若离。朗晴答应了碧芯和特案组合作,要将睿杰绳之于法……聂山找劲峰分析日思字条上的笔迹,朱玑发现日思看似决绝离开,实则希望丈夫找她,聂山又悔又急。碧芯在医院遇到聂山,竟装作扭伤,坐上他的车子,原来想看清楚其手机套上的照片……

第14集

《血谜图》小说成真

播出日期:2021年7月15日(四)

《血谜图》小说上架后,获得热烈反应。朗晴回到大学,被同学Jenny(伍乐怡 饰)私下欺凌。 Jenny陈尸校园,死法竟与血谜图小说一样。碧芯偷换了聂山车上的充电宝,令他的手机和日思的照片一同焚毁。聂山施计唤出朱玑和Matt的人格,证实劲峰患有人格解离,岂料政勋怀疑Matt是小说杀手,拘捕了他,幸而碧芯唤出朱玑解困。碧芯母子在追查小说杀手时险些丧命,劲峰发现网站编辑海蓝(菊梓乔 饰)中毒昏迷,救她时亦中了毒;睿杰突然现身……

第15集

聂山发现碧芯疑认识日思

播出日期:2021年7月16日(五)

法医昆虫学家张晓蔓(连诗雅 饰)验证A17脚骨有新发现,聂山接获菀芊报讯……聂山锲而不舍,获医生通融检查旧物,竟找到印有日思照片的刊物,日思身旁赫然是碧芯……碧芯主动找聂山,要他反省自己错在哪里。聂山回想昔日因公事忽略了日思,他及后在攀山时跌下山坡,尝到日思当日的绝望无助。聂山被碧芯救起,哀求能见日思作出补偿……政勋认定睿杰是小说杀手,睿杰为证清白,提出用脑区沟通法向昏迷的海蓝问话,她竟回应凶手是一男一女……

第16集

睿杰利诱Matt帮助逃狱

播出日期:2021年7月19日(一)

海蓝醒来后却推翻口供,令“小说杀手案”徒添变数。聂山邀请睿杰做特案组顾问,睿杰却要求先见朱玑及病人苏国城(谢东闵 饰)。朱玑透过血字,剖绘出睿杰如何走上连环杀手之路。睿杰受刺激下大反击,揭出劲峰只是人格,又唤出Matt,以汉堡包利诱他助自己逃狱。 Matt装作朱玑成功骗过聂山,国城以手机造成“大塞车”假象逼使囚车改道,又驾车撞停囚车……特案组想以脑区沟通法唤醒雁星,可惜不果… …

第17集

碧芯向聂山道出日思消息

播出日期:2021年7月20日(二)

朗晴向睿杰道歉,表白会等他出狱,睿杰语带深意说必定与朗晴重聚。马来西亚沙滩再现新的断脚,聂山协助当地刑警Parker(周志康 饰)调查,差点发现碧芯在日思故居清除证据。碧芯为阻止聂山追查下去,便向他道出日思的消息……菀芊追问下,朱玑说出劲峰因不堪自己只是副人格而躲起来。警司陈笑安(韦家雄 饰)密谋重返重案组,决以身作饵,要海蓝配合他假扮《血谜图》作者,诱捕小说杀手。雁星听着朱玑录播的小说,梦见与他的甜蜜点滴,终于苏醒……

第18集

菀芊海底遇险

播出日期:2021年7月21日(三)

笑安找政勋结盟,欲向聂山夺权;政勋得知雁星醒来即不顾而去,可惜雁星心中只有朱玑。朱玑收到雁星来电,决定马上回港,但临行前见菀芊似有异状。菀芊独自深潜寻找断脚案线索却遇险,幸劲峰及时赶到救援……雁星不见朱玑,不禁失望,政勋乘机劝她放弃朱玑。碧芯为让聂山放下往事,带他到日思旧居。 Matt装作朱玑回港,见笑安逼虚弱的雁星为警队拍宣传片,想替雁星解围,怎料反令她晕倒。朱玑内疚,与劲峰和Matt发生内讧……

第19集

雁星向朱玑提出分手

播出日期:2021年7月22日(四)

晓蔓分析断脚案部份残肢来自非法人体农场,但日思的断脚来源仍然未明。海蓝到特案组协助调查,聂山和睿杰发现Matt假扮朱玑,且和海蓝有联系……碧芯认得小说《同行》的插画是Matt当年所绘,聂山让她调查Matt以证儿子清白。碧芯拆穿Matt假扮朱玑,并告诉朗晴他患有解离症。母子交心,碧芯答应不再叫朱玑和劲峰出来,但待Matt熟睡后却唤朱玑出来,让他找雁星修好。雁星与朱玑相依静看星辰后,忍痛提出分手。

第20集

碧芯诱Matt说出秘密

播出日期:2021年7月26日(一)

朱玑看着漫天飘絮,想出办法,向雁星承诺能解决三人四角恋的困局……碧芯带Matt到游戏中心,诱他说出与海蓝的秘密。聂山想再见妻子幻象,向睿杰求助却遭出卖,指他的躁郁症未愈,令特案组被助理处长程孝辉(何启南 饰)强行接管。碧芯密晤聂山,对睿杰是否小说杀手持不同意见;又提到当年幻觉下见Matt被撞死,竟会松口气……Matt在暗处偷听后,欲上天台自杀,幸被海蓝劝阻。 Matt煮可乐煲姜给碧芯,碧芯喝后猛然吐出一口鲜血。

第21集

笑安被小说杀手胁持

播出日期:2021年7月27日(二)

碧芯吐血原来只是Matt的想像,他根本不忍心伤害母亲。碧芯趁Matt熟睡,又偷偷唤出朱玑。朱玑教雁星与菀芊随时唤出朱玑和劲峰人格的方法,成功破解三人四角恋的困局。碧芯受聂山所托监视Matt,她反遭当面揭破曾想毒杀子女,碧芯大为震栗,不只被Matt逃去,自己更被幻象缠扰……聂山和菀芊追踪到Matt,成功唤出劲峰,三人赶往营救失联的笑安却不成功。笑安被小说杀手胁持,点名要曾欺凌耀坤的政勋同行赴死……

第22集

聂山发现小说案疑凶身影

播出日期:2021年7月28日(三)

雁星从小说中猜到杀手会用颈环炸弹行凶,并得知能制造颈环炸弹的人只有耀坤亡父,遂要求狱中的希欣提供线索却不果。聂山从录影中放大笑安的瞳孔,发现疑凶的身影。另边厢,笑安违拗症发作,疑凶向他开枪,生死未卜……孝辉突然拘捕劲峰,并即时接管特案组,聂山顿失查案权力。聂山想找碧芯唤出Matt来查明真相,但见碧芯被幻象困扰,只好另谋他法。碧芯回想当日与好友高敏一同照顾日思,而高敏就是一直缠扰她的贵妇幻象……

第23集

劲峰、朱玑双双泪别

播出日期:2021年7月29日(四)

孝辉逼劲峰吃汉堡,但无法诱出Matt。碧芯含泪恳求劲峰和朱玑永远消失,好让Matt现身,劲峰、朱玑万般不舍,但终向菀芊和雁星道别,在内在世界静待灰飞烟灭……Matt终于出现,碧芯诉说当年煮毒汤是被精神分裂的幻象唆使,并为免悲剧发生,忍痛离开香港十七年。 Matt原谅了碧芯,即交代笑安被绑架所知的事情,令政勋找到另一个颈环炸弹。聂山循线索救出笑安,但颈环炸弹已开始倒数,雁星拆弹时创伤后遗症发作……

第24集

聂山怀疑碧芯隐瞒日思死因

播出日期:2021年7月30日(五)

雁星幸得朱玑幻象鼓励,回复冷静拆弹。 Matt从小说猜出救人方法,不理阻拦戴上另一颈环炸弹,笑安颈上炸弹果然松开。 Matt怕伤及他人,跑到无人海边,聂山追上。 Matt以视像向警方自首,承担一切罪责……聂山道出Matt无故昏迷前,曾留言向碧芯道歉,指碧芯最爱全家福中的儿子并不是他。碧芯因错认儿子令Matt伤心沉睡,痛苦自责,被幻象困扰更甚。菀芊验出日思坟墓泥土有异,聂山怀疑碧芯隐瞒日思死因……

第25集

终于解开日思遇害之谜

播出日期:2021年8月2日(一)

聂山在日思故居找到蛛丝马迹,晓蔓亦验出日思骸骨另有异常,应是被谋杀。 Parker查出关键证据,并发现疑凶牵涉多宗老人院命案,即随聂山回港追捕。 Matt在医院醒来偷走,行为古怪,睿杰判断这是新人格Michael。碧芯受刺激病发,上天台寻死。众人叫Michael假扮Matt劝止碧芯,危急之际……聂山及后赶至,终于解开日思遇害之谜……(大结局)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