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台

香港政府拨款6500万支援内地洪灾

2023年8月15日 传媒台(30) 0

香港政府拨款6500万支援内地洪灾

京津冀和东北地区近日发生严重暴雨洪涝灾害,特区政府8月14日宣布,从赈灾基金批出共约6500万港元援助9个赈灾项目。行政长官李家超在社交平台贴文说,天灾无情,同胞有爱,很多团体和市民都为今次的灾情慷慨解囊,反映香港与内地的同胞之情和同舟共济的精神。他呼吁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和支援内地灾情,为救援人员打气,并祝愿内地同胞一切平安,灾情尽快过去。

特区政府发言人说,特区政府向内地受灾同胞表示深切慰问,并就灾情和相关赈灾支援与不同救援机构保持密切联系。“是次严重暴雨洪涝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赈灾工作争分夺秒。特区政府从速在咨询赈灾基金咨询委员会后由赈灾基金批核9间机构的赈灾拨款申请,并通知有关机构已原则上批出共约6500万元的赈灾拨款,在救援物资等方面赈济内地受灾同胞。”

特区政府表示会与各有关机构紧密沟通,将监察其实施具体赈灾计划的进展,以助灾民早日回复正常生活。据悉,有关机构完成赈灾计划后,须向赈灾基金咨询委员会呈交评估报告和经审核的帐目。

9间机构名单

1.香港工会联合会救灾慈善基金

2.香港北京社团总会

3.香港世界宣明会

4.香港青联交流基金

5.香港岛各界社会服务基金会

6.华菁会青年基金会

7.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基金

8.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基金

9.爱德基金会(香港)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